名古屋是僅次於東京、大阪和橫濱的日本第四大城,為愛知縣首府,位處本州中西部,臨伊勢灣,因位置介於首都東京和京都之間,故有『中京』之稱。愛知縣你一定知道,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全球性的萬國博覽會『愛‧地球博』就在此舉辦。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健江戶時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現金名古屋城已規劃成為城市公園,是居民散步休閒的空間。



名古屋城的代表象徵是天守閣上有兩隻金色的魚鯱,西元1945年城廓曾遭盟軍猛烈轟炸而破壞,所幸天守閣並未受到嚴重損毀。直到西元1959年,名古屋城重新翻修整建,回復其古典雄偉的原貌。



東面為二之丸公園是一座枯木山水庭園,內有一間茶室展現出日式休閒生活風情。小貓貓是我遇到的第一位日本動物貴客,悠哉的正搔著癢呢!



跟著我滴步伐一起走進這座歷史的戰爭之城,到博物館裡上堂歷史課吧。



名古屋城中最著名的就是我乘坐滴這金鯱,很CUTE吧!我請日本人幫我拍滴。在當時金虎作為防火的符咒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立的象徵。至今,這兩隻可愛滴金鯱已經成為名古屋城滴吉祥物。



現在的天守閣外,還另建有數座小天守閣,城堡內一至五層是展示室,對外開放,在這裏可以親眼目睹與尾張德川家族有關的各種物品等說明名古屋城歷史的資料,武士刀、盔甲、文物、古畫、歷史人物介紹等等。



說著說著就遇到日本小學的兒童戶外教學,個個都趴在玻璃窗前炒寫著歷史。這模樣壤我想起了小時候的課外活動。



天守閣是指日本戰國時代以後,城池中最高的建築物。順著這超有fu的樓梯走往上走可達天守閣的最高樓層,在這兒,眺望著名古屋都市,我可以想像當時君臨天下的霸氣。



參觀完畢,隨著時光將歷史上住了鎖。

我的
名古屋城相片

名古屋城官方網站 http://www.nagoyajo.naka.nagoya.jp/
四季彩の宿 萩高山(高山観光ホテル) http://www.takayama-kh.co.jp/

第四天  名古屋>名古屋城>熱田神宮>三之町>高山溫泉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