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田神宮在名古屋市的市中心地帶,與伊勢神宮,並稱日本二大神社。神宮內祭祀日本皇室三種神器草薙劍、八咫鏡、八阪瓊曲玉中代表武力的草薙劍,佔地廣達十九多萬平方公尺。熱田神宮的神殿內供奉的是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樹木高聳茂密,有一種莊重的氣氛,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大宮。


參拜前先洗洗手、漱口水。



神社內的大公雞,一點也不怕我這遠度從洋滴陌生客,炯炯有神的踏著步,驕傲自在的。



神宮境內有兩座造景的雲見山和蓬米山,古老的檜木、樟樹、櫸樹成林,其中這棵大楠樹樹齡約有千年之久,據說是弘法大師親手所植。



熱田神宮內全年祭祀和節日慶典活動據說多達70多項,不少民眾結婚時也來此舉行儀式祈求天神降福,使得這裡終年洋溢著熱鬧的氣氛,據說每年有超過1000萬名遊客來此呢。熱田神宮除了本宮、別宮外, 還有八個社殿。



這裡流傳著相當多的古老傳說,一向也有『日本神話的故鄉』之稱,早在公元七世紀編纂的日本最古老的史書『古事記』裡就有記載,是歷史相當久遠的神社。



早晨,打掃滴婆婆。



賣御守滴地方。



以前讀書的時候就很喜歡日本的御守。我滴第一個御守是哥從日本帶回來給我滴!



祝福我滴朋友健康平安!


我的
熱田神宮相片

熱田神宮官方網站 http://www.atsutajingu.or.jp/
四季彩の宿 萩高山(高山観光ホテル) http://www.takayama-kh.co.jp/

第四天  名古屋>名古屋城>熱田神宮>三之町>高山溫泉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