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搗的果醬阿

盛夏的第一批櫻桃已陸陸續續空降來囉!這些天家裡時常出現這可人的小紅桃,目前市場賣價約在300元/斤上下,聽說較去年高些。拔鼻下班時親自到市場挑了些櫻桃送到公司給我當午茶,我捨不得吃,讓拔鼻帶回家咱們一家一起享用。

盛夏的第一批櫻桃

小柚子在蘋果香蕉雙果泥的栽培下,已經非常愛吃水果啦!舉凡木瓜配蘋果也很愛吃,梨子泥更是大口大口的吞,為娘我真是開心。前兩天賞了小柚子一口櫻桃,原以為帶點酸的口味會遭小柚子排斥,迷想到一口就讓小柚子愛上哩!

桃果醬

老實說櫻桃果醬真是不好搞,去皮去籽好辛苦@@這是櫻桃五顆的分量。

辛辛苦苦搗的果醬阿

辛辛苦苦搗的櫻桃果醬!小柚子喝果汁吃果肉,為娘我吃皮吃籽。

吃櫻桃囉.   

『咦!熟悉的味道!』OS:在媽媽肚子裡吃過。

酸酸甜甜

『酸酸甜甜甘甘真好吃唷!』

偶喜番

『偶喜翻!』

有點酸

小柚子表情真好笑,一邊很酸一邊很愛吃!

越吃越順口 

大口大口的吃著。

紅嘴吧

吃的表情多殺啊!

櫻桃 cherry
櫻桃極具營養價值,其中所含的鐵、鎂、磷、鈣、鉀等礦物質,含量較一般水果還要豐富。《名醫別錄》上說道:「櫻桃調中益脾氣,令人好顏色。」其他醫書亦有記載:「能大補元氣,滋潤皮膚」,這都是因為這些櫻桃所含之礦物質,能夠有效強化骨骼、改善腸胃、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所以其粉嫩膚色、調節生理機能、增強活力、減緩壓力的功效自然不在話下。這也是我們常聽到櫻桃能夠補血的原因。櫻桃中所含的維生素 A 、 B 、 C 等,含量亦頗為豐富,對美顏抗老化、預防肌膚病變、提高免疫力、甚至抗癌、抗文明病變都具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我們稱櫻桃為美容聖品、優質水果,是一點都不為過的。

櫻桃的保健作用
櫻桃補中益氣,祛風勝濕。主治病後體虛氣弱,氣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幹口渴,及風濕腰腿疼痛,四肢不仁,關節屈伸不利,凍瘡等病症。
1. 抗貧血,促進血液生成。櫻桃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及神經功能、衰老過程等有著密切關係。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2. 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時,給小兒飲用櫻桃汁能夠預防感染。櫻桃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 祛風勝濕,殺蟲。櫻桃性溫熱,兼具補中益氣之功,能祛風除濕,對風濕腰腿疼痛有良效。櫻桃樹根還具有很強的驅蟲、殺蟲作用,可驅殺蛔蟲、蟯蟲、絳蟲等。
4. 收澀止痛。民間經驗表明,櫻桃可以治療燒燙傷,起到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同時櫻桃還能治療輕、重度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