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出巧克力男賽門韋伯Simon Webbe的音樂紀錄,真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他的首張專輯《音樂聖堂Sanctuary》在英國創造了高達70萬張的銷售,專輯中擁有3首暢銷單曲,這樣的成績讓他躋身為2005年全球流行樂壇最耀眼的藝人,不過,這些紀錄其實並無法完整涵蓋他真正的成就,我們應該這樣介紹他:賽門韋伯曾經是風采迷人的流行/節奏藍調樂團,男孩團中的男孩團—Blue的一員,大家都知道,掛著曾經是男孩團團員這樣的招牌並不保證就會擁有耀眼的個人歌唱事業,只有幾個歌手是例外,一個是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一個是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再來就是賽門韋伯Simon Webbe。
 
在首張專輯《音樂聖堂Sanctuary》發行之後,當賽門上台演唱時,發現舞臺上只有他一個人的時候,他坦承自己有一陣子都有「我的天啊!」這種難以置信的感覺,「我直覺的放下麥克風,等著其他人來接唱下一段歌詞,突然間,我發現到,舞台上只有我一個人,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找到一個人在舞台上演唱時的腳步站位,」那現在又是怎樣的感覺呢?賽門接著說:「現在啊!不管我是在做現場演唱,或是電視演唱,還是做唱片,我都變得更有自信了!」
 
專輯中貨真價實的賽門式的流行搖滾聖歌,同時也是專輯的首支單曲的〈美好的時光Coming Around Again〉是一首超迷人的民謠風格的歌曲,這首歌將會跟首張專輯裡的單曲〈無憂無慮No Worries〉一樣轟動,絕對是一首暢銷大作。「〈無憂無慮No Worries〉這首歌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別具意義的,它在亞洲市場是一首超級暢銷曲,曾經有人來到我身邊對我說:『我的老公在南亞海嘯中喪生,〈無憂無慮No Worries〉這首歌帶給我希望。』」同樣的,〈美好的時光Coming Around Again〉是一首描寫美好時光,以及人類心靈力量的歌曲。
 
〈Don't Wanna Be That Man〉則是根據賽門與鄰家女孩的青春戀情所寫成的歌曲,在非常悠閒自在的吉他與弦樂樂聲中,賽門訴說著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傷痛。〈A Love Like That〉捕捉了年輕小夥子那種無法完整表達愛意的感覺,〈My Soul Pleads For You〉這首細緻動人的情歌小品則是從不同的角度透視愛情,賽門補充說,那是一首很難用歌聲確切表達歌曲情感的作品,因為,他把個人最獨特的招牌唱法發揮到極致,他說:「那是一首非常傷感的歌,歌曲寫的是你遇到了一個真命天女,你非常的寵愛她,我一定要讓自己融入情境之中,才能把這首歌唱好。」
 
無論是什麼樣的情境,賽門韋伯都可以自然的融入,現在的他,對於自己驚人的才華有著更強的自信,賽門韋伯跟他的最新大碟《一路上有你Grace》將會讓你靜下心來注意傾聽。
資料來源 http://blog.roodo.com/emi_intl/archives/2599655.html



專輯介紹:
★ 英國樂壇 史上繼羅比威廉斯 , 羅南與喬治邁可之後,單飛新世代之男孩冠軍團成員最新代表人物
★ 2006年MTV亞洲音樂大獎『最佳突破藝人』得主 2007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
★ 曲風獨創「都會樂活風」節奏旋律保有都會動人特色—溫暖動人、振奮人心、真心,歌詞深刻真誠。
★ 賽門感謝有你 , 台灣版追加收錄由羅志祥主唱,Simon越洋跨刀 RAP 最熱話題曲『國王遊戲』

渾厚ㄉ嗓音、誠懇ㄉ創作用音樂拉近彼此ㄉ距離
賽門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型男 -- 羅志祥

在Blue這支創造了全球1300萬張專輯銷售的流行樂團中有一個深具節奏藍調與都會靈魂樂特質的歌聲,這個歌聲的主人就是賽門韋伯,2005年,賽門韋伯以首張專輯「音樂聖堂Sanctuary」點亮了燦爛的單飛前程,專輯進駐英國金榜第7名,專輯中連續推出了"Lay Your Hands"、"No Worries"等2首英國金榜TOP5單曲,還在2006年的MTV亞洲音樂大獎中勇奪最佳突破性藝人獎,這些優異的表現讓他躋身為2005年全球流行樂壇最耀眼的藝人,同時也成為英國樂壇中繼羅比威廉斯與喬治邁可之後,另一個締創出耀眼的個人歌唱事業的男孩團成員。

第2張個人大碟【Grace】依然保有都會樂活風的動人特色—溫暖動人、振奮人心、真心。專輯在在編曲上依然是散發著濃濃的靈魂樂的韻味,歌詞十分的深刻,真誠。專輯是在法國南部進行錄製,賽門參予了9首歌曲的創作,專輯裡寫滿了成長記憶,賽門的媽媽與兄弟姐妹還展現了親情的力量,為此張專輯擔任和聲演唱。專輯中的首支單曲"Coming Around Again"是一首迷人的流行民謠,賽門在歌曲中展現了他獨特的流行搖滾聖歌風采,這首描寫美好時光,以及人類心靈力量的歌曲在發行後搶佔英國金榜。 歌頌著福音真理,帶點些許不插電感覺的標題曲"Grace"道出了賽門對母親教養他的一份感恩之情。有著刻苦銘心的感傷氛圍的抒情小品"Don't Wanna Be That Man"唱的是賽門與鄰家女孩一段惘然的青春戀情。細膩動人的情歌"My Soul Pleads For You"則是從不同的角度透視愛情。現在的賽門,對於自己驚人的才華有著更強的自信,他的最新大碟【Grace】將會讓你靜下心來注意傾聽。


資料來源 http://www.emimusic.com.tw/album.php?atype=2&ab_id=868

曲目:  
1.Coming Around Again 美好的時光    
2.Seventeen 17歲     
3.Sunshine (Love Like That) 陽光     
4.Go To Sleep 好好睡吧     
5.Ain’t True To Yourself 欺騙自己     
6.Don’t Wanna Be That Man 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7.Angel (My Life Began With You) 寶貝 我的生命因你開     
8.Fool For You 愛情傻瓜     
9.My Soul Pleads For You 魂牽夢縈     
10.That’s The Way It Goes 就這麼簡單     
11.Take Your Time 慢慢來     
12.Grace 一路上有你     
13.King’s Games 國王遊戲 Show羅志祥 feat. Simon Web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emimusic.com.tw/pop/simonwebbe 
全球官網 http://www.simonwebb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