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一家老店 裡頭賣的是玉 以及一些不知從哪兒進來的小飾品
門口外擺設的攤子上有著泰國來的銀飾 混雜著一些中國結編製的手環
邊上的架子還吊著些有傳統民俗特色的中國結手機吊飾
若不是因為要幫朋友尋找一條可以佩帶招財貔貅的手工編繩 恐怕都不會走進這間店
老闆是香港人 老闆娘台灣人 編織中國結繩是她的興趣
剛開始老闆娘秀出些機器編製的繩子 看似花俏 可引不起我的興趣
當她開始介紹著自己手工編製的繩結 我開始投注羨慕的眼光
對編繩超級有興趣的我 好像遇到一個老師一般 不停的詢問著這是什麼結 那是什麼

平結 如意結 轉結 四方結 阿~好多結押 我記不起來捏
我很喜歡五色線 看到這手環 老闆娘開始解釋呢 這是金剛結窩
她說押 剌麻在打金剛結的時候 每打一個就唸一個法號 一共是108個結窩
五色線編織成這金剛結手環 可以 招財防漏財 避邪擋剎
呵呵 這樣一說 我就更心動了

好想學編繩窩 老闆娘說押 可以去參考中國結的書籍 先從初階的開始
捏~我也好想賣手工藝品@@ 可以是副業嗎:P

招財貔貅(ㄆㄧˊ  ㄒㄧㄡ )
貔貅雄性名為天祿,雌性為辟邪,有鎮宅、辟邪之用。最顯著功效能守財..招財,並有護主之效,公貔貅喜歡錢的味道,還會把錢咬回來,母貔貅能牢守財富不致漏失,通常都以雌雄唯一組,這樣才能賺錢又不漏錢。
p.s:貔貅貪睡,要常撫摸他才能發揮功效

龍生九子最後一隻叫貔貅,俗稱四不像,乃上古神獸,也是姜太公的座騎。相傳貔跟貅共一公一母。,公的叫貔、母的是貅,乃是神農大帝的寵物,跟著他日嚐百草靈芝,因此靈氣極勝,又因為幫助軒轅皇帝破蚩尤迷霧,所以為紀念牠,古人會將其形象會至於戰旗或是立像守候於新墳孤塚為期避邪勝利的象徵。現代人多用來咬錢招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