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發的船班預定抵達時間比後壁湖晚30分鐘,先到達開元港的我們牽著車去島上唯一的一個加油站加油。蘭嶼島上,很多設施都只有一個,鄉公所、郵局、加油站、燈塔,這裡沒有7-11也沒有麥當勞,想要買點雜貨,唯一一間大型的賣場,是蘭嶼農會。加好了油,其他的夥伴也到齊了。好久不見滴陳小穎帶著三位好咖,托比、小潔、小會。『你好我是小會,會不會的會。』這個是我當下記的最清楚滴一個新名字。這幾個咖也太白了,心想接下來蘭嶼滴太陽一定能把你們烤黑,哈!壞心的我。



來到施媽家感覺還是這麼親切,來一個擁抱拿出閃亮的紅拖鞋送給施媽,接下來的幾天勞心你們囉!



進門迎接我們的除了施媽和剛打魚回來的施爸之外,還有蘭嶼民宿特有的迎賓點心,濕媽自己摘種的蘭嶼地瓜、芋頭與香瓜,還有施爸早上海邊採的珍珠草。在蘭嶼這樣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平常很難體會到。



施媽處理著珍珠草的模樣很帥氣呢!前方那些正在擩動的奇妙海生物,夾雜在珍珠草中,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外表那層深色的殼去掉後,白色的肉身是我們今晚的涼伴料理。



貝殼沙第一站,全島唯一一處有貝殼白沙之處。穿過草叢,靠近很邊的有一個很美的海蝕洞,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帶大夥來這感受一下蘭嶼的海。



退潮的時候坐在洞裡的貝殼沙上,讓海水打的滾來滾去很好玩,漲潮的時候更刺激,泡在海流很強的水中讓海水帶著漂浮,海水罐進海蝕洞激起的超級大浪花,從天而降超美麗的。



大夥好像很怕水捏,全部都扒在岸邊。



水越漲越高,海蝕洞中間的小島就快要被滅頂了,這時候我突然很想要爬上個牛奶湖小島,R小姐也來了,後來一個接一個大家都來囉!



耶!蘭嶼!攻頂~哈!一群自high登山客的呼喊!



潔淨的海水、白色貝殼沙一起翻滾著,海水成了帶著乳白的水藍色,很像牛奶湖一樣,讓浪打累了,大夥躺在貝殼沙休息。


放空,從這一站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