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蓮池潭>海中路>軍校路>台17線>台28線>台1線>仁德>台南市竹溪街70號 106KM
目的地【ORO咖啡。單車日記】『堅持不放棄,一定要相信自己!』

沒有裝備。沒有地圖。沒有指北針。只有一鼓傻勁,出發,小兔。早上10點半跟我家小乖一起嗑了1/3個貝果,便獨自一人出發上台南,心想沒什麼嘛!不過就是騎個一天而已....

ps:不太準時間,早上精神不好調錯時間,22日才對@@



從沒有在早上來過愛河。原來白天滴愛河與夜晚燈光點點的愛河截然不同。早上多了份寧靜,被光下的愛河,很美。在這遇到第一個車友,他說要幫我拍照。小兔說『不用囉!謝謝!』我們太害羞了啦~



白天滴愛河車道也很美麗。白天能清楚滴看到各種色彩,花的顏色,天空的藍,愛河的水緩緩的流。天氣,晴。今天是個大熱天。



左邊是蓮池潭,很想進去繞繞,但我怕這樣下去我到台南都傍晚了XDDD。前方高架橋上往高鐵3樓停車場。



接著翠華路要往軍校路接台17線,可走這『中海路』。右邊是左營馬場,是小時候小莎很愛來的地方,從前這條路有一個很陡的大坡,最喜歡騎單車努力踩到至高點,加速的衝下來,速度超快超過癮。為了迎接『2009世運在高雄』,目前馬場裡面正在興建體育館,我的大坡...也沒了。不過中海路改建後更美了。



踩著踩著來到『高雄縣永安鄉』台17縣上每到一個鄉鎮,都可以看見這種高台路標。中午12點的大太陽,好艷阿!肚子也餓了,好想吃那個虱目魚...



到達路竹鄉路旁都是蔥田。這裡的蔥田跟三星鄉的蔥田很不一樣ㄟ。三星鄉的田很潮濕,路竹田裡的水是不是熱的蒸發光了?我也快蒸發了...



我真的累趴了,而且我好餓。終於受不了,我只想休息,本來想找一家7-11,至少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翻,但我騎了好久,沒有就是沒有。這片綠油油的蔥田一直呼喚我,來吧~來吧~



蔥田好美,拍拍拍...拍的忘記我滴痛苦了



我的大力腿兒。休息一下果然好多了,跟朋友通了電話,抒發一下累氣,感覺精神百倍,有被鼓勵到的感覺。



從台17縣茄定鄉右轉至台28線,往台1線至仁德。哇!台南6公里,快快快,前進前進。



我好感動唷!小兔我們到台南市竹溪街了。這路上我曾經很想放棄,到台1線嘉藥大學的時候,我幾乎想要在那邊隨便吃吃就回頭,反正也算是台南了不是嗎?可是我又很想舒舒服服的坐在咖啡廳,享受著美味滴餐點與咖啡。在嘉藥大學旁邊的7-11遇到一個70歲滴阿貝問我從哪來?『高雄押!』他露著開懷的笑容給我加油『愛加油內!』,我又有向前走滴動力。【ORO咖啡。單車日記



接著來孔廟商圈的好街逛逛【台南。開山路台灣黑輪2元】。跟朋友吃過下午茶之後(其實是午餐@@),整個覺得精神好,雖然思考上有點小呆滯。然後就到附近晃晃。壓根沒想到我還會騎進台南市區耶。



奉茶。這家老店也是小莎在讀書時候就來過的一家店。



『奶霜綠茶』喝法跟咕蒂咕蒂的奶茶相同。綠茶上蓋上一層奶霜,不shake不使用吸管,直接就口喝。誰先發明的呢?哇阿災@@



 臺灣首廟天壇三級古蹟。天公廟。『一』字匾列為府城三大名額之一。『一』字,有人算不如老天一算的意思。謝過天公伯之後,小兔要踏上回家了路程囉!



台17線,茄萣鄉。愉快滴下午讓我充滿騎回高雄的力量



夜幕低垂,月亮都出來了



往路竹快速道路』回程的路是順風。感覺一整個輕鬆愉快,車速變快。小兔說也想上快速道路XDDD。那是重機的標誌,不是單車捏。



『左營老牌牛乳大王』這家是小莎從小吃到大的店。全台灣最好喝的紅蘿蔔汁就在這裡。see!兔兔就是喝這個長大滴XDDD。



一整個虛。小兔,我們成功了。



愛河,我回來了。今夜滴你好美窩。



如果當時我放棄了,以後作其他事情我也很容易放棄吧。一整天,我的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不知多少回,心裡一直迴響著小兔你要加油的聲音。今天完成這件事情,我滴心靈好滿足。雖然說,有時候堅持不一定用對了地方,別放棄,總有成功滴時候。跟大家共免之,還有謝謝台南朋友下午滴陪伴。

延伸閱讀【[台南]ORO咖啡。單車日記 】【 [台南]開山路。台灣黑輪2元

更多【小兔台南一日遊】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