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香料菠菜奶油鮭魚菇菇燉飯  

上周冰箱進了許多鴻喜菇,因為特價,加上婆婆給的甜椒、洋蔥,讓我想要做菇菇飯,剛好冰箱還剩下上次醃好的半片鮭魚腹肉與一小株菠菜,今天的午餐就醬子產生啦!

備料     

鴻喜菇2包、洋蔥1/4顆、蒜3顆、紅黃甜椒各1/3顆、長米1.5杯、鮭魚腹肉1/2片、菠菜1株、鹽奶油、雞高湯。長米洗淨泡沸水、菠菜切末、洋蔥切丁、蒜切末、甜椒切絲過一下滾水、鮭魚去皮切丁醃鹽、白胡椒、蒜粉備用。

炒洋蔥

少量油炒軟洋蔥。

炒鮭魚

同鍋,洋蔥取出,不需另加油煎香鮭魚,用白酒燒一下取出。今天用的是鮭魚腹肉油脂多,煎的同時鮭魚會出油。

炒鴻喜菇

煎好鮭魚取出後,同鍋,不需另加油,煸香鴻喜菇後加入鹽奶油炒化,取出2/3的鴻喜菇。

倒入洋蔥與蒜末     

丟入炒軟的洋蔥與蒜頭炒香。

倒入米與高湯

加入白酒燒一下加入泡好的長米炒至米有點透明,再加入高湯繼續炒,慢炒慢慢加。炒過的米,煮出來的燉飯比沒炒沒過的香Q。今天的米有泡沸水是因為睡太晚,想說趁炒料時能先讓米粒膨脹比較快熟,一般是洗淨即可。

加入調味料

米炒至半熟後,加入高湯大火燒至湯汁有點稠、飯粒八分熟左右調味,黑胡椒、義大粒香料、海鹽,蓋上蓋子中小火悶煮至熟。

裝飾

將甜椒、鴻喜菇、鮭魚、菠菜依個人喜歡隨意擺放。

蓋上蓋子悶一下    

蓋上蓋子小火悶一下,讓菠菜熟。

義式香料菠菜奶油鮭魚菇菇燉飯

義式香料菠菜奶油鮭魚菇菇燉飯完成!

義式香料菠菜奶油鮭魚菇菇燉飯      

趁熱拌勻分食!清爽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