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  

話說陽台上的花花綠綠來到家裡也有個把月的時間,除惹婆送的扁柏、福樹、阿波羅千年樹之外,其它的花樹都是園藝店買來的。以前常聽說園藝店買回來的花樹都很漂亮,但養不了多久就掛惹,目前為止我都還處於戰戰兢兢狀態,非常注意這些植物的生長,除了定期澆水之外,另外也施肥,不得不稱讚自己太勤快。

草莓   

前兩周經過住家附近見到路邊有盆栽攤販,後來帶惹兩株草莓回家。這輩子還沒想過要種草莓,這次完全是因為想要跟小柚子一起觀察植物生長而買的。

兩朵草莓花

是說種草莓讓小人開心真是太大的投資,100元兩株草莓,除惹給她漂亮的花盆外加培養土,更下重本施很多肥,結果....兩株草莓現在開惹兩朵白花,話說100元能買到超過兩顆的草莓吧??小柚子每天望著花,問我草莓長出來沒!不過見到有花我就很開心啦!

扁柏   

卸任的聖誕樹,因為太捨不得那些叮叮咚咚掛在扁柏上,聖誕節過三天就讓扁柏休息,好好的澆惹水,這兩天枝頭上悄悄的茂惹新芽,看來當聖誕樹時的扁柏壓力大的不長新芽之外還有些枯葉。

桔

小柚子除了最愛扁柏之外,另一株最愛的植物莫過於金桔,想到就會要我栽兩顆泡熱桔茶給他喝。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這些桔子怎麼突然之間不管大大小小全都開始橘惹?怎麼不是應該大的先橘小的繼續長大再橘?而且葉子似乎變黃了些,明明有施肥的阿!?

羅漢松

羅漢松前陣子長了很多蟲,噴過農藥後也恢復了!

雪茄花    

雪茄花還不知道怎麼照顧它?換了花盆希望能繼續長大,是說該怎麼修剪才能保持原球型?

株僅

我最愛的花來啦~鮮豔的橘紅色扶桑花!!!也是超愛長蟲子的,前天才噴了農藥,蟲子掉了一半,另一半還在花上的不知道死了沒?

聖誕紅

這兩株聖誕紅算是出乎我意料,當時特價一盆79元的最後兩盆,有奄奄一息的感覺,原以為撐過聖誕節就不錯惹,沒想到生長的很棒,花很紅之外還新開了不少花,真是太值得惹!

阿波羅千年樹&桔子   

婆送的阿波羅千年樹,生長的很慢,但很好照顧!

福樹

福木也長出許多新的葉子!每天起床打開落地窗,陽光透在玻璃上,看著這些花花綠綠,心情真是愉悅!照顧這些植物帶來許多開心,看著它們生長漂亮不由得多了點成就感,不過照顧這些植物最難的好像是怎麼修剪才能讓它們茂盛而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