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陣子之前再網路上看到又一個眷村創作的相片,而且是在南部。這一次離我很近很近,而我卻沒有很積極的安排前往。

 老舊的窗     

或許眷村兩個字給我的意思遠大於這些美麗的創作,在我心裡那是一塊樸實的安靜地,居住在村裡的老人們,安靜無聲的過著簡單的日子, day by day。

巷弄裡的天空

午後有美麗的太陽與輕柔的風,老人們早早就進入休息狀態,整個村裡寧近的只剩下雲在飄、樹葉在動,蜜蜂辛勤的踩著蜜,直到下午4點多左右,孩子們放學的嬉鬧聲、老人們坐在庭院或門前聊天,婆婆媽媽們開始準備著晚餐,整個村子又才熱鬧了起來。左鄰右舍的飯菜香,一家飄過一家。

我愛這張~園子裡的木瓜與芒果,圍牆一定要有釘子!

很多元素都是小眷村必備要件,愛牆上的釘子或是玻璃、院子裡的芒果樹、巷子裡的落葉、紅磚牆上剝落的水泥片、一顆比一顆茂盛的大樹、九重葛配紅色大門、雜貨店、高低不一的屋頂連結而成的狹小巷弄、有著很多電線的藍色天空。

九重葛的大門

巷子裡的落葉
|
剝落的水泥/紅色的磚

老電表

寧靜小巷



有趣的是,那天遇到一位70歲的婆婆,說他看到電視新聞說六月要拆除惹,她趕緊回來尋根。尋根,恩,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婆婆拿著相機找尋以往住在同鄉的朋友,拍照,問些老鄰居近況,她是左營中學的老師。



創作很美麗,但吸引我的是眷村裡那些老舊的人事物以及那些耐人尋味的故事。

我喜歡的創作

 

 

美麗的大紅花 

 

小柚子看的目不轉睛。

豬肉攤 

菜市場

擺好POSE拔拔拍 



就在海清對面的巷子中,有空大家來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