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習幫小柚子洗澡

昨天下午上過新生兒洗澡課程後,預約隔天下午安排幫小柚子洗香香。這時間正是小柚子午睡時間,為了讓拔比媽咪練習洗香香,硬是把小柚子從睡夢中叫醒,躺在嬰兒車裡眼睛圓溜溜的轉著,挺可愛,不一會兒這小子開始大哭啦!還沒洗香香就哭了@@,要新手拔比媽咪怎麼辦喔?

他非常非常的不爽 

 

媽呀!餵奶都沒這麼緊張,小柚子嘶吼的超級無敵大聲,超生氣的啦!先放水用手腕試水溫,開始小柚子洗眼睛、額頭、臉頰、耳多。天啊!小柚子還是不停的哭著,心想,幹嘛來幫他練習洗澡,對小柚子來說真是折磨喔!

老娘在幫你洗頭耶還哭 

 

接下來洗頭嚕!用小方巾把頭髮打濕、洗一下頭,把小方巾擰乾將頭髮擦乾。

泡到水裡就不哭惹@@ 

 

整顆頭都處理好惹之後就可以下水洗香香啦!下了水滴小柚子好像回到羊水中一樣快活,馬上馬上就不哭囉!露出了舒爽的表情,呼!這下我心跳可以降低些啦!先洗小柚子脖子、腋下、大腿內側等皺褶處,再洗身體、手手、腳腳。

洗得很舒爽喔

 

換背後、屁屁的溝溝,這裡藏有大便垢。

最後洗重要部位 

 

最後再翻到正面洗生殖器,洗澡工程到一到段落囉!

擦乾包布布 

 

一抱出水面,小袖子又大哭惹@@。用包巾包好,將皺摺處擦拭乾淨、噗布布。

95%酒精乾燥用 

 

用75%酒精清潔肚臍,再用95%酒精讓肚臍乾爽。

媽咪秀秀不哭喔 

 

幫小柚子穿上衣服、包包巾後,把小柚子捧起來秀秀,他生氣惹好久囉!

不哭囉交給拔比 


好不容易小柚子不哭哭,交給拔比抱抱。哈哈啊!有餵奶有差,媽咪一哄小柚子就不哭哭,交到拔比手上沒一會功夫,看得出來兩個人極度不熟ㄟ,兩個陌生人都僵住互看,然後小柚子就哭啦!還是娘好吧!心中出現莫名的優越感,小柚子知道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