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W1D  

孕期進入21周,哇!好快!明天要來做高層次超音波,這不是一般4D的胎兒寫真照,而是具有醫療作用的超音波,可以看到內臟及腦等的氣官發育行情,呼!我又開始緊張了,這兩天開始戒掉甜食,控制體重,以免有不好的數據會讓我跟柚子拔鼻非常緊張滴(好像是鴕鳥心態),順便也要去拿唐氏症檢驗的報告,希望老天保佑我們!

這一周北鼻要長些甚麼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總覺得柚子泥給我的反應都比書上寫的還要早個一周左右。人家說要紀錄寶寶第一次胎動的時間,就可以推算出北鼻出生的時間,那柚子泥大約16周就胎動惹,是不是表示柚子泥會比預產期提早出生哩!?嗚!媽咪我私心的希望柚子泥是射手ㄟ!

書上說,這周北鼻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的、滑膩的胎脂,它可以保護胎兒的皮膚,以免在羊水的長期浸泡下受到損害。這是不是就是北鼻出生後,身上的乳味,哈哈哈!五個月是聽力的胎教,拔鼻常常在肚皮前跟柚子泥說話,低沉聲音比較容易傳進肚子裡,所以拔鼻是聲音胎教的主角。柚子泥好像真的聽的懂,會回應踢踢踢的!拔比他有點偷懶,又可以說他有小聰明,鬼靈精怪的買了床頭喇吧,我們待在房間裡的時候,放著莫札特、海頓等天才俗俗滴胎教音樂給小柚子聽,不用自己唱,讓專家表現XDDD

我的肚皮也開始有些微的小抖動,當柚子泥翻滾的時候。而且柚子泥好像已經開始壓迫到我,膀胱開始變小,胃也被擠到,有時候覺得呼吸不過來,後期是不是更不舒服哩?

非禮勿視

媽咪現在教你一句成語喔!非禮勿視!哈哈!

跟媽媽一起看世界

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該出來的時間再出來,這段期間讓媽咪帶你一起看世界,拔鼻也會陪著我們喔!

愛你!願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