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同事傳了個網站給我,花不留丟的色票初看之下不知道要幹嘛,不過一向對色彩很有興趣的我決定來摸一下。原來這是一個色彩辨識力「Test your color IQ」的測驗,將相似彩度的顏色按照明度的順序整理編排好。簡單的說就是將漂亮的漸層顏色排排好啦!一共有八十個色階,每一行的最左邊與最右邊的色彩為基準,除了這兩個色票是不能移動的之外,中間的二十格色票都可以用滑鼠拖拉到你要編排的位置。完成之後按「Score Test」按鍵,就會出現測試的結果囉。



啊!不是我在說的~從小老師就說我色感好!非常的easy,這四條漸層看起來很smooth吧!



結果測試出來在最上方的位置會寫「Your score: 數字」,數字越低表示你的「色彩辨識力」愈好。疑!我找不到這一行字,我只有寫「Your have perfect color vision!」。哈哈!那是怎樣呢?好幾個同事說我螢幕好,茄~怎不說我眼睛好哩!

我滴螢幕是:笨Q FP93V。有興趣滴人玩看看窩!「Test your color IQ


延伸閱讀:癮科學:試試你的色彩辨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