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魚南瓜蔬菜薏仁米爛飯 

好久沒寫小人食記啦!這週小柚子開始吃魚,所以來紀錄一下,想看以前的食譜嗎?魚類算是高過敏原食物,除了吻仔魚之外,其他的魚類都是。我個人有點怪癖,沒給小柚子吃吻仔魚,因為那可是珍貴的小魚兒,如果小魚苗被捕捉光了,那很多魚種不就沒了嗎?當然這是媽咪我自己粗淺的想法啦!

旗魚生魚片

我娘說越沒有沒有鱗的魚越容易過敏,紅肉魚也比白肉魚來的容易過敏,這次上市場看到賣生魚片的攤位,想說買些回去給小柚子試試。這種肉是切生魚片剩下來的邊邊,老闆說,小孩子吃的要選這種有白色紋路的比較軟,生魚片等級的煮熟後肉很硬滴!這我倒現在才知道@@

用熱水煮

買了數片回家冷凍起來,說可以冷凍三個月@@,也太久囉!

煮熟

魚肉料理採現吃現煮,市場買回家已經是切好薄薄的一片片,拿出來洗乾淨後,少許水煮熟。

剁碎   

用湯匙剁碎。順便檢查一下有沒有煮熟,魚肉不能煮太久會很老很硬。

小碎塊

旗魚碎魚肉!

冰磚們

本周基底。小柚子超愛吃洋薏仁米的唷!滑滑QQ。



冰磚微波加熱後將碎旗魚放入。

旗魚南瓜蔬菜薏仁米爛飯   

攪伴一下。

旗魚南瓜蔬菜薏仁米爛飯

旗魚南瓜蔬菜薏仁米爛飯完成!



這小子吃飯很不安分。



雖說還是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但就像條蟲子一樣東扭西摳,不過我不會阻止他,會轉移他的注意力,鼓勵、誘導他吃飯,可能我自己不喜歡吃飯的時候被唸,不想讓小人吃飯有壓力。我覺得這方式挺不錯的,小柚子都能很輕鬆的吃完。

吃飯不安分

還跟我笑@@

吃飽 

吃飽囉!

小柚子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麵、胚芽米、蓮子、黑芝麻、五穀米、洋薏仁米
蔬菜:莧菜、紅莧菜、青江菜、高麗菜、紅蘿蔔、紅甜椒、黃甜椒、菠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洋蔥、萵苣、鵝白菜、地瓜葉、甜菜根、油菜、皇宮菜、山藥、秋葵、裙帶菜、芥藍菜、蘆筍、蕃茄、海苔、昆布、磨菇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蛋黃、毛豆、豆腐、豆漿、雞肉、豬肝、皇帝豆、木耳、旗魚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木瓜、櫻桃、奇異果、水蜜桃、李子、葡萄柚

小柚子副食品
7點(親餵)>*9點(吐司、豆漿、饅頭)>11點(250cc食物泥)>15點(在家:瓶餵200-240cc) or (外出:米餅+水果+親餵)>16點(點心)>19點(250cc食物泥)>20點(水果50ml)>22點30分(瓶餵220-240cc)>23點前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