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紅牡丹布 

打包到現在,終於有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有趣,那就是放押箱的衣服,傳統的方式很多,我家選擇比較符合現代又實用滴一種。兩個旅行箱,一個是以前常再用的,一個是蜜月要用新買滴,裡面放置六套新衣服與小衣褲;分別一箱放的是褲子加小褲,一箱放的是裙子加小衣。

壓箱紅包

在箱底放置壓箱錢,這壓箱錢表示有錢生錢的意思,也算是算是把娘家福氣財氣分支出來,以後可要好好理財。

開始裝箱啦

我家皇太后幫我準備了阿嬤的花仔布做為押箱布,那給我看時我眼睛發亮,哇!大紅牡丹好漂亮,我一直很想找的一塊布,皇太后實在太厲害了,我超愛這塊布的。蓋上一層大紅牡丹押箱布,我想皇太后應該是希望未來能夠旺夫家,能富貴好命。

猜一猜

接下來阿,黑奴你得猜猜,哪箱是褲子?

猜到褲子表示會生健康多金滴男寶寶,裙子滴話就是生個白嘟嘟有人緣滴女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