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讓小柚子才滿月就同時施打多種疫苗,其中肺炎鏈球菌疫苗選擇在七個月以後才施打。滿七個月要注射的前兩天小柚子感冒,為了安全起見,一直等到了七月底才安心。六歲以下幼兒除了七價疫苗之外,還有今年新上市適合六周至兩歲的雙伏威肺炎鏈球菌十價接合型疫苗;分別為七種血清與十種血清的疫苗。另外,肺炎鏈球菌疫苗是目前最貴的疫苗,七價的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一劑需3200元左右,四劑打下來需12800元;新上市的十價一劑則為2700元左右,七個月後施打三劑共8100元。



七價跟十價真的也很難選擇,新疫苗總是令人非常擔心,另一方面新疫苗對幼兒有新的血清保護,所以很猶豫。在國外七價有兩歲以上兒童的疫苗報告,而十價因為是新疫苗,則沒有到兩歲兒童的報告。



等候中跟拔鼻媽咪玩,拔鼻故意營造父子裝氛圍,為娘我沒這色衣服,囧!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帶小柚子去打疫苗的心情,很複雜。我總會問醫生很多問題。新疫苗、舊疫苗、要不要打什麼種疫苗、什麼時候打比較好,醫生都讓父母自己決定,我狠怕做疫苗的選擇,怕會恨我自己@@"(呆)。每一次施打疫苗,娘為我總徹夜難眠,總在小柚子睡著後的許久才能入睡。施打後超極擔心會不會有不良反應.....,新聞看多很難不擔心。

想逃跑ㄟ

小柚子不再是當初那個上醫院很乖巧的小柚子,已經會認人的小柚子知道醫生是會在他身上東摳摳西摸摸的,他不喜歡,也知道診療台不是甚麼開心的地方,極力想掙脫XDD。



注射疫苗的當晚,我會任憑小柚子哭鬧,我想,你的小身體正在跟病毒對抗吧!

我不喜歡我不喜歡啦 

心疼...對不起,我是沒用的媽咪@@

施打疫苗後三天室觀察期。小柚子三天表現良好,不哭不鬧也沒有發燒,終於安心惹!

7m25d, 9.99kg, 72cm

新一代肺炎鏈球菌疫苗(十價)已上市!
肺炎鏈球菌是引發幼兒侵襲性感染疾病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兩歲以下的嬰幼兒由於免疫力較差,屬於高危險群。嬰幼兒一旦被傳染,若體內免疫力不足,肺炎鏈球菌會從呼吸道或血液侵入造成感染,而引發中耳炎、鼻竇炎,支氣管炎等;嚴重的甚至併發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致命疾病。
嬰幼兒透過接種疫苗可獲得免疫力,降低感染機會;並且在群體間形成保護力,降低面對多重抗藥性菌株的侵襲,是最有經濟效益的預防方式。
目前衛生署核准上市的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分別有七價和十價兩種:七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上市已五年;保護範圍涵蓋4、6B、9V、14、18C、19F和23F等七種血清型。十價肺炎鏈球菌疫苗(Synflorix)為最近核准上市的新一代肺炎鏈球菌疫苗,新增1、5、7F等三種血清型保護。

http://www.cswch.com.tw/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990624&Category=111468

肺炎鏈球菌疫苗
疫苗種類  肺炎鏈球菌十價接合型疫苗  肺炎鏈球菌七價接合型疫苗
上市時間 2010 2005
疫苗成分 齒肺炎鏈球菌多醣體與不可分型嗜血  桿菌NTHi蛋白質D接合型疫苗
 肺炎鏈球菌接合型疫苗
適用對象 6週至2歲大 9歲以下孩童
特性 含有10種肺炎鏈球菌血清型 含有7種肺炎鏈球菌血清型
價格 自費 1劑約2700元 自費 1劑約3200元
接種劑數 六個月前施打四劑;七個月後施打三劑;一歲後施打兩劑;兩歲施打一劑。 六個月前施打四劑;七個月後施打三劑;一歲後施打兩劑;兩歲施打一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