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庫裡的ㄋㄟ越來越多,小柚子喝不完,偶爾分給親戚滴小孩喝,過期滴給婆拿去澆花,想想拿些去做母乳皂好囉!透過宜宣介紹她的手工皂老師給我,請Joyce老師幫忙代製手工母乳皂。其實很想自己做,以後有機會學好了再親手幫小柚子做唄!現階段還是好好養大小柚子比較重要。這次先試試1000CC的母乳,可做1KG的母乳皂。

慢慢低融化

溶氫氧化鈉約18-20度,保持低溫約溶30分鐘
Joyce老師說母乳皂製作過程比一般手工皂較麻煩,需要一直保持低溫製作才不會破壞母乳中的蛋白質,也不會有乳騷味XDDD,這我懂,跟解凍奶給小嬰孩兒喝一樣的道理咩,隔水加熱,水溫不能超過60度。母乳皂需要保持幾度這就要問Joyce老師囉!

過濾 

過濾,避免氫氧化鈉殘留
Joyce老師妳的原料跟製程把關真嚴格ㄟ!

低溫製作

與植物油混合約25-30度
真的一路下來都是超低溫的耶!Joyce老師說她製作的手工母乳皂所添加的油都是較好的油,除了手工皂的基底油(植物油),另外加了一些較昂貴的基底油,如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等,成本上比較高,因此所製作出來的手工皂是非常天然滋潤的。

成形

粉紅礦石泥拉花
我想也沒想過母乳皂竟然會是森永牛奶糖的顏色啊!Joyce老師手巧的拉了花,哈!跟咖啡一樣ㄟ!

我的母乳皂好囉

母乳皂比一般的手工皂要軟,需晾乾時間較長,大約一個月後就可以拿到我的母乳皂囉!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用起來是什麼感覺?聽說大人洗了皮膚會古溜古溜滴,尤其很適合過敏性肌膚滴小嬰孩兒。ㄎㄎㄎ~超級期待的啦!

製作時間:99.03.08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乳酸鈉、粉紅礦石泥、紫草根粉、香精油
紅石泥:富含天然礦物元素,能平衡油脂分泌,緊緻鬆弛肌膚,使肌膚細緻光滑,並充分提升保濕能力,淡化細紋,非常適合乾燥老化肌膚使用,建議使用量2%
紫草根粉:紫草可治療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對肌膚修護、傷口癒合、疤痕修護、消炎、促進肌膚細胞及組織再生有顯著效果
相片由Joyce老師提供

JC藝術手作坊-*JC-Workshop ART
http://tw.myblog.yahoo.com/jchandmadesoap/article?mid=1421&prev=-1&next=1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