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袍招牌湯包

忘了有多久沒來這用餐啦,上回突然想起,這家店也超過10個年頭囉!以前很愛往漢來10樓的上海湯包跑,有回,朋友介紹下來這用餐後,便鮮少再上漢萊。龍袍湯包的店面不大,總是擠滿了客人,不乏很多日本客人,用餐大都會遇上,可見日本人也住巷子裡,呵呵!

著料區

著料區
龍袍湯包店內我最愛的餐點,大概就是龍袍招牌湯包與油豆腐細粉兩樣,其它像南京排骨飯、炸醬麵也是許多饕客喜愛的餐點。著料台上放著瓶瓶罐罐,薑絲、醬油、烏醋、白醋、麻油、辣椒、辣油等,喜歡甚麼口味自己調配,另外店家也供應日本來滴熱麥茶,都是自己動手來滴唷!

嫩薑絲

嫩薑絲
這吃湯包的重要配角,非薑絲莫屬啦!我最愛一大把薑絲、醬油再加上少許烏醋,以前還會加上些辣椒,現在的我喜歡清淡口味,才嚐得出料理滴原汁原味。

皮薄湯多吹彈可破阿  

龍袍招牌湯包/120元
這湯包看照片也不用多介紹啦!皮薄、湯多、肉鮮,光用看的就快要把人家的皮很看穿啦~哈哈哈!我最愛一上桌,熱呼呼滴吃,先將皮咬一個小洞吸湯汁~小心燙口,再配上薑絲一口吃下,好鮮美哩!

皮彈湯燙口

好多湯汁,真怕破惹可惜!還好這皮的彈性好,經得起粗魯的夾起。

無錫子排飯 

無錫子排飯/100元
這道料理算是偏甜的口味,排骨燉的軟爛,用筷子就可以將排骨肉與骨分離。

光麵 

光麵/40元
光麵,為啥要叫光麵?是不是因為只有麵沒其它東西,所以叫光麵?用少許的油、鹽、醋做調味,還挺合我口味的。

北京炸醬麵 

北京炸醬麵/80元
甜口味的炸醬麵

油豆腐細粉   

油豆腐細粉/80元
超級愛油豆腐細粉,喜歡這種清淡的口味。

店很小間生意好得不得了 

店面
有沒聽過『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後喝湯、最後一擋光』,這吃湯包的要訣,還挺有意思滴!

龍袍湯包 

龍袍湯包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11號 (07)2510562
11:00~22:00
http://www.tangbao.com.tw/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