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層完成  

前陣子房間外的陽台飛來了鳥兒,至於有幾隻還是甚麼鳥兒我不知道,因為大約都是在早晨我的鬧鐘響之前,等我起來後就梳洗上班去了。鳥叫聲與翅膀拍打的聲音持續了一周左右,每天都來叫我們起床。某日早上起床正在翻雲覆雨時,又聽到鳥兒飛來的聲音,我就跟老公說『送子鳥來惹』。事後出去看,陽台上那個我跟老公一起釘的木架子上,還有鳥屎乾的痕跡@@,可見鳥兒真的來了一陣子,老公說鳥兒在我們陽台上築巢,我抬頭看,鳥兒真的在樑上面耶!


上周看過醫生確定是懷孕初期,就再也沒聽過鳥兒的聲音了!我想鳥兒去別人家送子了喔!這感覺真的很神奇。

我把這事說給k同學聽,k同學也有同感ㄟ,k同學懷這一胎的初期,她家三樓客房的窗戶鐵窗竟然有燕子築巢,然後還有一隻流浪幼拳,鑽進她家讓她們養一陣子。

我相信真的有送子鳥窩!
謝謝你~送子鳥。

k同學幫我算了算,今天是5W4D,明天又要去醫院啦!醫生說這次要照看看胚胎著床的位置,周太說,5周應該可以照到一個白點惹,k同學說8周就有心跳,她這胎7周就有心跳了,期待明天可以見到你,柚子泥。


第五週 進入孕5週,胚泡在子宫内著床後,就會向四周擴展,一端的细胞團内開始有一層從靠近囊胚腔的扁平细胞分化出來,成為胚胎原始内胚層。其餘較大的细胞就變成柱狀细胞,形成胚胎的原始外胚層。原始内、外兩胚層是呈現出圓盤狀,稱為胚盤,胚盤長约2公厘。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到4週末時在胚盤内、外兩胚層之間,由外胚層分化出一層细胞,形成胚内中胚層。到現在為止,三胚層就形成了,三胚層是胎體發育的始基。在三胚層中,每一個胚層都分化為不同的組織。外胚層分化成神經系统、眼睛的晶體、内耳的膜迷路、皮膚表層、毛髮和指甲等;中胚層分化成肌肉骨骼、结缔組織、循環、泌尿系统。内胚層則分化成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的上皮組織及有關的腺體,膀胱、陰道下段及前庭等。這個時期,神經系统和循環系统的基礎組織最先開始分化,此時,小胚胎大约長0.6公分,大小像蘋果籽一樣,外觀很像個“小海馬”。 在前兩個孕月,體内的孩子還不能叫胎兒,只能叫胚胎或胎芽。胚胎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多數人的先天畸形都發生在胚胎期,在第4~5週,心臟、血管系统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它射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