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馬祖旅行要說給我印象最深的地方除了北竿美麗的芹壁村之外,另一個就是南竿的鐵堡。鐵堡位於仁愛村的鐵板聚落旁,沿著津沙步道就可以到達。由步道向下看望,在綠樹掩映中,鐵堡像是一座孤立在海上的神秘小島。到了木棧道的盡頭,『鐵堡』兩個大字牢牢嵌在堅硬的花崗岩石壁上,氣勢磅礡的樣子。這兒曾是兩棲蛙人訓練基地。



這裡的地形十分顯要,當出在建造的時候一定極為辛勞吧!



進入鐵堡,甬道兩旁是潔白的牆,幽暗的空間冷漠的令人開始打顫。入口的右邊有顆橘色的按鈕,打開鐵堡內的燈『砰』的一聲,我的心大力的振了一下。



島礁內部非常的狹小,但空間切割的很完整,入口左邊就是廁所,接著看到中山室,我想這是指揮作戰開會的地方,還有官兵床位、射口、砲台等...,用送糧食彈藥所有的活動都在這條小小的甬到中,當我透過這黑暗機槍孔向外望著大海,似乎可以感受到一股面對敵人攻擊之壓力....



仁愛村



離開的黑壓壓的甬道,島礁外面的世界充滿陽光,銀白的海面讓陽光照的好像一面大鏡子。



身體好想還綣縮在甬道中....



想像昔日大陸蛙人摸哨時的詭譎恐怖.....堡內的生活一定相當艱難....。我由衷的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