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通車後,首次踏上這個寧靜田園風光的鄉鎮,宜蘭。車子緩慢行駛在田野間,兩旁水田跟在身旁,映入眼簾畫面,像是一幅又一幅的美景,美的讓人目不轉睛,匆忙心情隨之悠閒了起來。 



天空與山巒倒映在休耕的水田上,更是突顯三星鄉特有的農村風光。天色雖不佳,仍可見辛勤的蔥農,踏著田埂彎著身工作。飄下的雨絲,令這塊純樸的田園景象,畫上另一番冬日風情。



田中央佇立著彩色的民宿顯的特別悠閒。



『三星鄉。圤肉』聽說到三星鄉一定要來嚐嚐傳說中有70年歷史的圤肉,下午兩點還是高朋滿座。聽說圤肉的由來,是『由於里肌肉裹著麵粉下去炸,聽起來的聲音 ㄆㄨ ㄆㄨ ㄆㄨ 的,所以叫圤肉。』另外宜蘭三星蔥名氣更是響亮,口感極佳,粉甜很好吃。這『蔥、韭菜』是男人聖品,我都愛吃呢!



圤肉採現點現做,在店內享用須等上20分鐘。200元一份量頗為壯觀,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ㄆㄨ ㄆㄨ 圤肉啦!麵衣酥酥甜甜,里肌肉肉充滿肉汁,蔬菜也炸的軟濫,水分也都鎖在麵衣裡,挺不錯吃的。



『礁溪春和溫泉』這家的溫湯很不錯窩!水池大的可以容納一家子五六人沒問題,若是雙人湯獨享都可以游泳了呢~有點小誇張啦!環境乾淨又通風的半露天私人溫湯,堅持不使用回收水,這可是當地人推荐的窩!40分鐘400元,真是便宜又大碗,物超所值啦!讚!推薦五顆星
 



洗過了溫泉,消耗不少熱量,現在可是飢腸轆轆,前往羅東夜市晃晃填飽肚皮。當歸羊肉、包心粉圓、一串心、都是羅東的名產優!



嗯~行程緊湊的,累的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