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美濃美食毫無疑問滴就是客家粄條啦!美光粄條店擁有45年以上滴歷史,假日為了吃上一碗道地的美濃粄條,專程來這一趟是我常常做滴事情。自從南二高開通了之後,什麼也不做,只是上美濃吃粄條可以說是假日美食滴好選擇。從前店面小小,大夥得等著吃粄條,直到現在巷子後院,有寬廣滴用餐空間,還有冷氣可以吹哩!歡迎光臨,巷內請坐!


『湯粄條』40元。真不愧是老牌元組,美光的粄條是每天清晨手工製作滴新鮮粄條。古溜的粄條吃起來很滑口,重點在這碗湯頭,豬油炒過的油蔥,淋上豬腳敖滴高湯,豆芽菜與酒菜滴香氣,構成啦一碗無法抵擋滴美味。我滴客家同事教我,加上大量滴烏醋與辣椒醬風味更讚!



『高麗菜封』50元。高麗菜封與冬瓜封都是道地滴客家料理,記得有次電視介紹客家文化說到高麗菜封、冬瓜封、客家小炒都是從前客家人過年必吃滴菜餚。典故我不記得啦!但這高麗菜封滷的軟爛透心,入口即化!冬瓜封也是滷的透爛,而且還吃的到冬瓜的香甜唷!



『客家滷豬腳』120元。記憶中美光的滷豬腳是乾式滴,沒有滷汁的,吃起來是那種很Q的豬皮Q爛滴豬蹄肉,牙口好啃起來很帶勁兒,灑上很大量的蒜頭配著提味,是我心目中超美味滴客家豬腳兒。這次發現滷豬腳變成了另一種軟爛滴豬腳,口味一樣非常好吃。不免心裡有點小失落,阿!老闆!我懷念以前那種Q滴。



『炒野蓮』80元。野蓮是一種水生滴野草,跟福菜一樣都被客家料理。野蓮生長在乾淨池塘裡,大約可以長到近200公分左右,採收與洗淨都是很辛苦滴一項工作。口感香脆而且是高纖植物,用薑絲與鳳梨豆醬快炒,味道超讚滴!


美光粄條店
高雄縣美濃鎮瀰濃里中山路一段87號 
(07)681-1420 681-0788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