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每每經過,我們倆總互問『濕地好沒?』難得偷閒的非假日小下午,我們來囉!

02.jpg   

一下車,美麗的建築印入眼簾,暖暖的陽光帶點涼意的秋風,拂過臉頰,很快忘記身在都市叢林,這天氣的小下午來濕地公園散步還真是舒服。

08.jpg

令我很有興趣滴,是這三座小吊橋,小柚子很勇敢直奔,媽媽我故意搖晃,小柚子也不怕,反過來我跟小柚子說媽媽怕怕ㄟ,這小人竟牽著我走,好溫暖喔!比陽光還要溫暖阿~~!

06.jpg 

05.jpg

14.jpg  

這小子比我想像中有冒險精神。

12.jpg  

一雙眼睛轉阿轉的不停掃描周遭景物,幾哩瓜啦說個不停。

15.jpg    

這裡的樹木正在復育中,光禿禿的樹幹好不容易有葉子,卻是被蟲子吃成這樣,哈!其實也挺美啦!

16.jpg

彎彎曲曲、高高低低不同的地形變化,有草地、有石子路、水泥地,走道旁有濕地,另一邊有許多涼亭,柚子拔說下回可以找個涼亭野餐。

17.jpg

我心裡則想像著復育成功十年後的濕地,當這些樹木長的茂密、生態也都復育起來,應該會是個很棒的地方。

19.jpg     

延著布道可見許多水鳥棲息,小柚子開心的叫叫叫。

20.jpg

很像我家後面田裡的白鷺鷥~小柚子看到水鳥特別有FU!

22.jpg  

毛毛蟲也讓小柚子很興奮。

23.jpg

小樹~你們快長高唄!

24.jpg 

造景。

26.jpg  

30.jpg  

終於有座涼亭沒人~!

29.jpg 

34.jpg

36.jpg  

夕陽西下,該是回家的時候,這次短短時間的初體驗,沒拍上甚麼像片,卻也算是個美麗的印象,下回帶小麻醬一起來。


「中都濕地公園」位於高雄市同盟三路、九如三路、十全三路及中華二路等交通幹道之間,規劃範圍包括中都地區公4、公5公園用地,以及周邊文中、文小學校預定地,共計11.6公頃,自民國98年度納入重大工程計劃,99年1月15日開工,於100年4月落成啟用。主要目標為設置戶外生態教室,結合當地資源,發展自然教學,提供完整生態教育資訊;結合社區觀光資源,提供具水岸溼地特色之遊憩活動;建立完整雨林復育及水岸生態經營管理體系,作為台灣地區熱帶意象之濕地標。

園區規劃有三座吊橋、紅樹林生態復育區、水上長廊及原生林生態島等設施,保留原木業輸送河道與自然海水接連,藉由淡鹽水混合的特殊條件,復育高雄消失的紅樹林生態及海岸林帶,並保留一根從舊渠道挖掘出來,長達七公尺的原木和編號『三民004』的珍貴老雀榕,以利生物多樣性保存,串聯愛河流域的水系藍帶與濕地的生態綠網,營造適合候鳥的棲息環境,讓過境的候鳥選擇在此落腳歇息,為地球補回一塊遺失的熱帶海岸溼地。

中都濕地公園以回歸、尊重自然原則闢建,全區採低照度防水地燈,減少人為建築設施及鋼筋水泥,生態島甚至不設置任何照明設備,成為一處觀看夕陽、眺望壽山的都會桃花源;為保護生物棲地,進行紅樹林樹種復育工作,並營造適合候鳥的棲息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成為都市中大自然的生態教室;園區內設置遊客解說中心、獨木舟碼頭、吊橋、監測塔、草坪活動區及潮汐親水平台等設施,提供市民重新認識、親近紅樹林和濕地生態的環境!

http://pwbgis.kcg.gov.tw/zhongdu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都濕地公園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