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同事因乳腺炎困擾而放棄乳母,接近生產的我還給她打氣說母乳很珍貴,不要輕易的放棄好不好?那時我超羨慕有母乳滴媽咪。現在換我想要放棄母乳,如果有人告訴我同樣的話,我懂,我真的懂,但好難。

第一次因為乳腺塞住就醫時,我還很努力的搶救ㄋㄟㄋㄟ,拼命的跟自己吶喊不要放棄,這回我有點倦惹!自認我不是個有耐心的媽咪,對於需要常常集乳這件事,最掙扎的時候莫過於半夜昏迷中集乳、爆乳時在淚水中集乳,當然有時候也會自娛一下,比如說單邊破兩百、一次集超過兩袋,這種自我突破時能在無趣滴集乳時間內帶來一點歡樂,或是想著在集乳袋標籤上寫著當餐吃的食物所生產的母乳:紅蟳奶、鹽酥雞奶、烤肉奶、黑糖奶、奶茶奶、蛋糕奶、批薩奶...來觀察小柚子對於各種食物的接受度與喜好反應,我發現喝滴雞精奶的小柚子整晚體力旺盛。

 

這兩天發現捏捏內腫惹顆紅豆大小的珠珠,每天都在增大當中,很怕是什麼病變之類的,擔心母乳直接影響小柚子。就醫後讓我放心不少,原來只是塞住惹,不過這回有點恐怖,有開始化膿的跡象,嚴重的話要抽膿甚至開刀,醫生建議可以吃點退奶食物減少奶量。當時心裡只想,小柚子會沒有母乳喝了嗎?我會失去這顆捏捏嗎?每當集乳集的很煩燥時,心便默許集到第一百包母乳時,就要來放棄母乳啦,可,當看到小柚子吃的飽嘟嘟後熟睡模樣,就會幸福滴壓根忘了這件事。

 

再幾包就一百惹...很掙扎,要不要放棄哺育母乳?...媽媽送給寶寶最珍貴的禮物....

母乳哺育
母乳哺育-性別工作平等法
第四章 促進工作平等措施
第十八條(哺乳時間)

子女未滿一歲須受僱者親自哺乳者,除規定之休息時間外,雇主應每日另給哺乳時間二次,每次以三十分鐘為度。
前項哺乳時間,視為工作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