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W2D 

9W
一個月後才要去產檢的,才過惹一周,昨天心血來潮換了一家婦產科做產檢。原本那家婦產科的醫生,我覺得有些冷漠,與其說他冷漠不如說他沉穩冷靜,說話時溫溫吐吐的,話不多太不主動發言,對於媽咪的問題也是做最簡單的回答,對於第一胎的我而言,我有好多疑問恐怕連自己也不清楚問題在哪。


新的醫生很有趣,他解釋著黑色的是羊水,中間那個身高2.2cm的是柚子泥,羊水外邊那一圈叫做『蛋殼』,雞哩瓜拉的講個不停,叮嚀要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拉拉雜雜講了一堆突然問我『懷孕可以燙頭髮嗎?』噗!這醫生好神,我真的很想燙頭髮捏!

我『可以!』
醫『那個有化學藥劑,懷孕怎麼可以燙頭髮捏?』
我『可以剪頭髮吧!』#$%#&*
醫『可以!』

拿剪刀真的會造成兔唇嗎?....巴拉巴啦...這醫生真的很好笑,幾乎處在自high的情緒之下,好愛聊,難怪我掛10號,七點開始看診,到我的時候都9點惹@@。中間其實醫生講了很多重點,但因為笑點太多,重點我都沒記得,醫生說這周可以確定是單胞胎還是雙胞胎、有沒有心跳、還有一個忘了。至於頭蓋骨發育完不完全、四肢、另兩個忘了,要下一個月才可以知道XDDDDD。我好混喔!

醫生說確定是單胞胎,柚子泥2.2cm了,比起上周1.4cm大了許多,看來我不吃他也是可以長得好好的XDDD,柚子拔比特地問了醫生可不可以吃冰淇淋,可見平時實在太愛用冰淇淋可以治孕吐這理由教唆柚子拔鼻去買哈跟大,哈!我得到的答案是除了那些會造成流產的食物不要碰之外,不管吃甚麼不要吃到拉肚子就可以啦!ㄎㄎ,看來茶跟咖啡一周來個一次也沒關係,我真是很高拐的媽媽。醫生說新寶納多、鈣,那些營養品吃的下的話,都可以開始吃了!這醫生真好,都會主動提醒我這新手媽!

這張柚子泥裸照照的真不錯,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小人的形狀了,右邊是頭,左上方被柚子拔鼻喻為柚子泥的小腳,噗!醫生都沒這樣說哩!自己愛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