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南部的天氣真是爆好,不出門有點覺得浪費這大好天氣,艷陽高照的下午出發去一個很讚的地方。第一次去大寮鄉拷潭古厝村是去年冬天的晚上,那天天氣恰巧非常的好,沒有光害的田野間天空佈滿滿天繁星,鳳梨山上高雄市的夜景一覽無遺,機場就在我的正前方,看著起起落落的飛機,遠方夢時代的摩天輪不停的變畫著七彩燈光....


走翠亨北路轉中安路進入桂林。前方的雲層很美呢!天爆熱的,我在這就汗濕了全身。



孔鳳路兩邊滴稻田正是收割的季節,等到翻土的時後就可以控土窯了。



拷潭的時光隧道與【旗津星空隧道】很相似,不過這條隧道短了許多。以前隧道對面是一大片的荷花田,現在已經改建成道路了。



嘻嘻!外星人來嚕!



竹林彎道。上次【中寮山】也有經過一個,拷潭的竹林子路寬比較窄,可是比較涼爽唷!



車子行經在拷潭的鄉間小路格外的舒服,竹林、大樹、稻田、老宅還有一片大藍天。



這景我一直很有印象,矮小的老宅後面聳立著現代的大高樓,兩者成了很強烈的對比,若不是朋友的引路,又怎麼會知道在大廈林立的都會區後頭藏著一區老宅古厝。



晚上這小路一盞燈光也沒有,天氣好的時候滿天繁星,星星好大顆。左邊就是88快速道路。



上次夜晚來暗摸摸沒有進來這個村落,今天特地繞了進來。這一小區沒有幾戶人家,房舍保持得很完整。木製的窗框與門檻,一個接著一個的拱門連成一條長長的川廊上疊滿材火,好喜歡這個地方。



很喜歡這些老木門檻。



經過古厝,我們往鳳梨山的方向前進,一連串的陡坡。



兩邊都是鳳梨。換到1.2檔,慢慢一步一步的往上騎。



呵呵!我們攻頂啦!鳳梨山上視野極佳,放眼望去沒有其它的遮蔽物,能眺望高雄市區,小港機場、85大樓、夢時代、長谷世貿。



好壯觀的鳳梨山唷!我熱爆啦!衣服都濕掉了。



飛機經過我的上方。



小兔在鳳梨甜睡著了 zzzZZZZ



好美的高雄市!



我們要去楊桃林的路上經過一處長滿金黃色小芒草的地方,夕陽灑在小芒草上搖曳生姿,一片金黃很美的!



這片野生的楊桃林,楊桃成熟滴時候,滿地熟成的楊桃,車子經過好像在榨楊桃汁一樣,哈!



小小下坡一段。



穿越楊桃林後,太陽也下山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