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濃得化不開的法式香頌歌舞片

「巴黎小情歌」電影原聲帶Les Chansons D’Amour
男女主角全程親自演唱‧精彩超越電影的全曲完整版


由法式香頌組成的歌舞片,這還真是大膽新鮮,又夠具吸引力的嚐試。本片是由《花都圓舞曲》、《母親,愛情的限度》導演ChristopheHonore (克里斯多夫何內)執導的新浪潮愛情歌舞片,敘述一對已經對愛情感到乏味的戀人,為了想增加新鮮感,突發奇想的找來第三者大玩一男對兩女的三人行遊戲,未料女主角心臟病猝死,好心來安慰的女主角姊姊成了愛慕者,暫避風頭借住友人家的男主角又成了被屋主搔擾的對象,看似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戀情,在導演精巧三段式安排下,以歌舞劇的方式,讓男女主角以對唱及獨唱方式,鮮活流暢且寫實自然的反射了當代巴黎浪漫過頭又需要妥協的愛情觀。

既然是一部浪漫的歌舞劇,最重要的音樂部份,導演仍然交給合作過《花都圓舞曲》的音樂大師AlexBeaupain(阿雷克斯波旁),全劇14首歌完全出自他手筆,擅常補捉法式香頌的大師,把花都的浪漫、多情,複雜、自由又奔放的愛情,透過巧妙的歌詞安排,詮釋的淋漓盡致。男主角是第二次與導演合作,主演《花都圓舞曲》、《巴黎初體驗》及《安那其戀人》的當代法國螢幕新偶像LouisGarrel(路易卡瑞),由他與多位女主角演唱片中大部份的曲子,他那充滿新浪潮風味,純正法式浪漫香頌的獨特嗓音,確實讓導演大感驚豔!

全片14首歌,包括男女主角合唱的輕快踏步曲"De BonnesRaisons"(雖然女主角只有兩句);大堆頭五人輪唱的述事小品"La Bastille";洋溢著法式新浪潮甜味,愛情三人行標準歡唱曲"Jen’aime que toi";由男主角自己獨唱的搖滾節奏"Les yeux au ciel";兩位男主角交錯感情心事的"As-tu dejaaime",都圍繞在香頌這個核心裡,全片邊講、邊唱、邊跳、邊發展的劇構方式,把奇異的愛情境遇妝點的份外亮麗。不論喜歡談情說愛,還是有感於劇情啟發,亦或只是純法式情歌的支持者,本片都有絕佳的支撐點。

專輯曲目
01  De Bonnes Raisons - Ludivine Sagnier
02  Inventaire - Ludivine Sagnier
03  Bastille - Chiara Mastroianni, Ludivine
試聽
04  Je N’Aime Que Toi - Ludivine Sagnier 試聽
05  Brooklyn Bridge - Alex Beaupain
06  Delta Charlie Delta
試聽
07  Faut Se Taire 試聽
08  As-Tu Deja Aime?
09  Yeux au Ciel
10  Distance
11  Ma Memoire Sale
12  Parc - Chiara Mastroianni
13  Si Tard - Ludivine Sagnier
試聽
14  J’Ai Cru Entendre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0885


路易加瑞爾 大賣色相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8.04.04 02:13 pm

24歲的路易加瑞爾坐在巴黎左岸一處咖啡屋裡,一舉一動活像一個從他電影裡走出來的角色:身材高挺,五官俊俏而透些陰柔,臉色有點蒼白,雙眼烏亮,時而微笑,時而深思,神情純真而帶幾分憂鬱。他是法國新一代當紅性感男星。
在法國,或許在海外,少女、熟女、少男都迷他,所謂「男女老少通吃」,銀幕上則和自己的母親 (「母親,愛情的限度」)、自己的妹妹 (「巴黎初體驗」)大搞不倫。他直言「我是性對象」。他每一部片子都和性有關,經常光著身子,愛看男色和女色的粉絲大喊過癮,但他最特別的不是性動作,而是以抒情戲風創造出來的那股情慾或情色氣氛。

新作「巴黎小情歌」,他演一個小生陷入女友和朋友的三人行困境裡,尺度在他作品中算是最保守的,但片中兩男互訴衷曲的四、五分鐘床戲,也夠嗆的。說到「曲」字,本片諸角都用歌聲表達心情,讓你眼觀秀色,耳聽美聲,頗為特別。

路易加瑞爾母親是美女明星,父親是名導演菲力普 (2006年金馬影展主題人物),爺爺是名演員,教父是經常在楚浮作品裡擔綱的名角尚皮耶李奧,經過先天後天加持,他不成戲胚子也難。他2006年以三小時的黑白片「安那其戀人」獲得法國凱撒影展最佳新進男星獎,實力可見。

由於內容特殊,他的片子在台灣大多只能在金馬影展露面,他在「巴黎初體驗」 (2005)和雙胞胎妹妹曖昧,在「母親,愛情的限度」 (2004)裡由影后伊莎貝爾雨蓓調教引領,展開性旅,都令人瞠目。2006年的「花都圓舞曲」維持一貫的法式性尺度。他說:「我希望攝影機成為一種偷窺狂。」

希臘神話般的俊貌,使他成為時裝攝影機和粉絲網站的最愛,但他對商業電影興趣缺缺,最近為老爸一部新片擔綱,還著手自拍短片。看來,他清楚自己的色相是好賣點,但他似乎不甘只賣這一點。

【2008/04/0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4/428666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