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李通常很小一包,一切以精簡為主。衣服都是用捲的,相信我這樣的方式,襯衫也不會皺皺滴!這次柬埔寨之行帶些什麼呢?12月滴柬埔寨氣溫平均約26度。白晝溫差大,中午大約有30度以上的高溫,熱到汗流浹背,不小心還是會小曬傷。清晨與太陽下山候會有點冷,小莎挺喜歡兩件式的穿法,套一件薄襯衫,怕曬太陽的人可以遮陽,晚上穿剛好保暖唷。



柬埔寨觀光地區消費使用美金,店家回找柬幣,1美元約3500柬幣。物價不高,建議將美金換成小張面額,1元5元面額的美金很方便唷!美金兌換多少因人而異啦。帽子、墨鏡是必要配件,雖然12月台灣是冬天了,柬埔寨正是旱季的開始。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柬埔寨的旱季,11月底的送水節送走了雨季之後,12月便是最適合旅遊滴季節,也是觀光旺季。這次旅遊的天氣真是好的沒話說呢!一整個大藍天滴。



強力推薦必帶物品,香茅油&紫草膏。柬埔寨地區,一般樹林比較茂密的地方或是太陽下山之後,蚊子蠻厚的,香茅油噴些在腳邊、飯桌下,可以驅蚊蟲,效果比防蚊液強上許多唷!如果覺得好像被叮到了或是癢癢滴,我個人挺喜歡紫草膏,味道很舒服也很好用呢!



盥洗用品、眼鏡、硬碟、保養品、3C產品充電器。柬埔寨的電壓220V,50Hz,插座是那種三角圓形的,一般我們的插頭在那裡使用沒有問題。



介紹一件我很愛的衣服,登山用。Jack Wolfskin POLE STAR 羽絨夾克,超輕超薄,非常保暖。穿在身上一點重量也沒有,有沒有200公克呢?重點是收起來的時候很小一包唷!對於冬天要去亞熱帶國家真是非常的適合,不占行李空間。



比我的洗眼液大一些些些。



隨身攜帶我的幸運小物,日本買滴御守。

這些大概就是我的行李啦!很簡單吧。柬埔寨行。該帶什麼捏?一顆微笑滴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