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友愛民宿/施爸施媽的家
台東縣蘭嶼鄉野銀村122號  TEL:089-732911 (施媽江清媚0919721934)

之前經過朋友介紹認識,耳聞野銀部落的
施爸施媽超nice,此次下榻這來享受我的簡單生活。施媽不僅漂亮而且的手藝很讚,有空的時候施爸施媽都會非常熱情的邀請房客與她們一同搭伙,簡單又美味的在地好料理,吃得滿口幸福滋味!這兒非常有『我們同是一家人』的感覺~我很喜歡!過來的時候,別忘買個保力達與她們一起小酌,會讓整個兒氣氛High起來唷!



今晚施爸施媽不在家,到表妹家跟表妹們喝酒卡拉咧去了!因為清晨很早起加上到達後遊玩的太瘋狂,吃過晚飯後我們累的在涼台上睡著了。睡夢中突然有人喊醒我,施媽特地從表妹家帶來小叔早上抓的小螃蟹給我們吃,好新鮮肉好甜還熱呼呼的呢!『為什麼你們人這麼好!』好感動唷~宵夜我們就在房外的涼台上,愜意的喀了這盤蘭嶼螃蟹兒~ 



隔天放空的生活就此展開,手機依然自然關閉,手錶也就不自覺得不想帶上了。睡到自然醒,餓了就覓食,玩累了就回家。今晚,施爸施媽要去朗島跳舞,下午三點便煮好了晚餐,出門前邀大夥還有鄰居們一起享用了豐盛的蘭嶼滿漢全席。這兒有全野銀最會最菜的大廚,施媽媽。



『過水章魚』這Q爹爹的章魚,咬勁十足哇!這章魚要趁鮮吃,滿口都是海的滋味,嚼的時候兒邊還想起海浪聲呢!哈哈~真不愧是豪邁的海洋民族!



『紅燒飛魚』。在蘭嶼我吃過兩種飛魚的烹調方式。一種是煮過的飛魚乾,另一種是川燙的新鮮飛魚。在施媽手藝下開了眼界,沒想到紅燒也這樣搭,好下飯押!!



施媽這道料理真是超美味的。豬肉的皮很香Q,肥油的部分脆QQ的,梅乾滷的入味,讓我喀了好幾碗飯。ㄟ~有玄機的唷!底下藏了好多雞翅膀押!雞肉燉的軟爛,入口即化~~無敵下飯的!不一會兒功夫,這大盆的『梅乾扣五花雞』所剩無幾,並且好吃到被『外帶』。



炎熱的下午來一盤冰鎮蘭嶼龍眼吧!我不僅第一次吃~以前從沒有看過這種水果。施爸說『這個台東就有在賣了啦』。我真俗ㄟ!!荔枝般大小,嚐起來像是吃著有濃濃龍眼香的荔枝。將軟軟厚厚的龍眼皮用手撥成兩半,取中間的果實便可食用,很特別吧! 



施媽的房間打掃的很舒適乾淨。窗外望出去就是那片超級藍的大海洋,海風吹入房間,盛夏時刻不需要吹冷氣就很涼爽了。客房在二樓,施爸施媽不會上來打擾房客。若是有做飯,施媽用餐時間會由樓下往上喊著『吃飯囉~~』這聲調,好像老媽喊小孩唷,親切的~



陽台外超大型的涼台是我們最愛窩的地方,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洋,視野是一片湛藍~~。施媽人超貼心的,才剛進房就幫我們鋪上涼蓆,搬出電風扇給我們吹涼。涼台上的風很大,相信我!踏上涼台,你也會懶的哪兒也不想去。早上起床的時候都要坐在這兒發個呆,下午的時候都在這兒吹個風,晚上可以躺在這看月亮,不知不覺就舒服的睡著了 zzzZZZ



在家裡也很好玩兒。施爸施媽家的陽台很希臘,純白色的牆印著海水的藍~



一樓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衣服可以晾在二樓這兒,醬子就不用帶一包臭鹹菜回去啦!在這裡有家的感覺,像是跟自己的家人相處,他們很關心你很在乎你,一整個就是覺得很被照顧,很願意跟你一起分享生活。人好到讓我有種很不好意思的感覺。



要回去的時候,施爸還說捨不得。醬子一說我都要飆淚了我@@。我真的打從心裡很感謝你們!這個家不是民宿,沒有網站介紹,也沒有華麗的包裝。其實知道的客人不是很多,幾乎都是口耳相傳之下才來這裡。我決定回來的時候po上施爸媽的資訊,給喜歡融入當地生活的旅客們!這會是很好的選擇!




有兩戶施姓人家,不要認錯囉!
蘭嶼友愛民宿/施爸施媽的家
台東縣蘭嶼鄉野銀村122號  TEL:089-732911 (施媽江清媚0919721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