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O.jpg 

今早收到公司一封電子郵件,內文大約就是公司內部競賽的事情。
15萬獎金!這字眼比3600消費卷來的聳動N倍!瀏覽了一下有看見我的名字,嗯,有事情要忙了!

向來對於我滴工作感到驕傲,我喜歡我的工作,畢竟這是我從小滴興趣,並不是被家長逼著完成自己夢想的選擇。讀書開始就讓老師超的半死,三更半夜辛苦的趕圖趕稿,隔天上課作業被老師甩飛到桌下,鬼叫『你們做這些是甚麼東西?』被批評的一文不值的同學大有人在;有些課程老師喜歡將作品貼滿整牆,請同學起來批評,那時後臉皮根本不值錢吶!還記得我的某些老師很喜歡在作品上打一個R,R是啥?是請你重做,這個都算是客氣的。我想老師在訓練打擊設計的小心靈,以後好跟業主過招。

出了社會,常常遇到自以為很懂設計的上司長官還是業主『這很快吧!摳一摳改一改的!』『這可以左邊一點點嗎?一點點就好?』『字體可以大一點點嗎?』『這沒有我要的感覺?』甚麼是一點點,甚麼是你的感覺兒?

身為設計的我們,感覺是幹嘛弄壞我的藝術品!

平時除了與客戶正面交鋒,某些時候設計是個默默無聲可憐的搬運工,或是像那個成功者背後那股支持的雙手。很多時後設計像是支援者,為大眾服務,弄一個漂亮的東西出來,掛上風采的是那些在前端的人。記得有次seminar結束,有頭有臉的人帶著業主慶功宴去了,留下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的女孩ㄦ們,搬運全場的桌椅,爬上爬下的拆卸那些佈置。

客戶『軟體設計的好漂亮唷!』
主管『是啊!我們公司產品的特色就是介面設計的很人性化!』笑

站在後面的設計好像空氣飄走了.....@#$%&*&%$

專案,設計都有參予,為什麼沒有掛上設計的名字?那誰知道設計的績效在哪?競賽,設計也有支援,為什麼沒有獎金?就算設計是個支援滴角,也是有付出滴!

老闆一定看不見設計的心聲!我想有良心的組長,不會瞎了眼吧?設計人靠腰完畢。

看看ELMO的笑臉多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