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蔬菜雞蓉粥 

八個月的小柚子像是裝了金頂電池電力十足,不到睡覺一刻也停不下來。避免小柚子太好動容易肚子餓,一開始在餐與餐之間添加餅乾一類的小點心,越來越愛咀嚼的小柚子,吃小點心的時候很明顯的用著臼齒的牙齦咬碎餅乾。經過幾週下來為娘我覺得光是小餅乾怕是營養不足,對於愛爬愛站的小柚子應該來補充動物性蛋白質了。

雞胸肉    

市場特選現宰跑山雞雞胸肉,買的時候請老闆去皮、去骨。

去骨去筋去皮

回家後還要仔細檢查有沒有骨頭沒去除乾淨的地方,順便把肥油、筋也一併處理乾淨,切成長條型。

煮熟

水煮雞胸肉。

剪小塊

煮熟後用剪刀剪成小丁,一邊檢查有沒有沒煮熟的地方,再檢查有沒有殘留的小碎骨。

熬高湯的洋蔥

雞胸肉非常乾澀,利用洋蔥來增加雞胸肉的口感與味道,熬高湯的洋蔥正好派上用場。熬湯的洋蔥已經沒有刺鼻的洋蔥味道又非常的軟爛,洋蔥吸飽了高湯吃起來帶蔬菜的甜味,跟雞胸肉搭在一起不會搶了雞肉的味道,也不會讓整碗粥都是洋蔥味。不是我在說ㄟ,加入洋蔥比較好打,一邊打泥洋蔥雞肉的香氣撲鼻阿!加入高湯味道更香唷!

洋蔥雞肉泥   

洋蔥雞肉泥完成!第一次吃雞肉,怕小柚子不會吞嚥,所以打得非常非常泥啊!

洋蔥雞肉泥冰磚

洋蔥雞肉泥冰磚!

雞肉丸子

我還特地做的洋蔥雞肉丸子要給小柚子煮麵呢!(媽,你喇開之後不一樣是泥狀嗎,囧!媽要給你的是視覺上的饗宴!!告訴你"丸子"長怎樣!)

綠花椰小花 

花椰菜燙熟後,將花椰菜小花用剪刀剪下來備用,剩餘的部分跟其他蔬菜一起打泥。現在打蔬菜已經不再打的很泥了!大約在可以看的出小片葉子的狀態。將蔬菜泥裝盒後,上層鋪上花椰菜小花。

小花冰磚

本週蔬菜,小花綜合蔬菜!(花椰菜+萵苣+菠菜+高麗菜+皇宮菜)

 

今日晚餐!洋蔥雞肉小花蔬菜粥!

蔬菜雞容粥

香噴噴的ㄟ!為娘我是覺得很好吃啦!洋蔥雞胸肉讓整碗粥變的非常香甜,看起來泥狀的粥,吃起來需要一點小咀嚼,吃的出雞茸的口感。

洋蔥蔬菜雞蓉粥 

開葷之洋蔥雞茸小花蔬菜粥!

南瓜蛋黃雞茸蔬菜粥 

週末的,南瓜蛋黃雞茸蔬菜粥!南瓜不打泥,蒸熟後直接壓碎,吃起來有小塊狀,需要一些咀嚼。蛋黃也不壓散,直接用湯匙隨意弄弄,成小碎狀。

吃肉肉長肉肉唷

吃肉肉長肉肉唷!小柚子似乎也挺喜歡!今晚餵食大成功,吃光光。

小柚子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麵
蔬菜:莧菜、紅莧菜、青江菜、高麗菜、紅蘿蔔、紅甜椒、黃甜椒、菠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洋蔥、萵苣、鵝白菜、地瓜葉、甜菜根、油菜、皇宮菜、山藥、秋葵、裙帶菜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蛋黃、毛豆、豆腐、豆漿、雞肉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木瓜、櫻桃、奇異果、水蜜桃

小柚子副食品
7點(親餵)>11點(250cc食物泥)>15點(在家:瓶餵200-240cc) or (外出:米餅+水果+親餵)>16點(點心)>19點(250cc食物泥)>20點(水果50ml)>22點30分(瓶餵220-240cc)>23點前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