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晚餐  

為什麼要叫澎湃鍋哩!?因為這個咖哩鍋想加甚麼料就加甚麼料,沒有一定只能放雞肉唷!這就是柚子拔滴晚餐,他跑到廚房來看的時候,哈哈哈的大笑惹出來。怎樣哩~!大男人就不能吃這麼可愛滴晚餐咩?呵呵!

咖哩鍋材料     

南洋椰奶咖哩澎湃鍋用的食材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蘋果、生香菇、金針菇、雞蛋豆腐、冬粉、雞腿肉、咖哩塊、印度咖哩粉、椰漿。因為只有我跟柚子拔兩個人,在材料上就沒有用得太澎湃,家裡人多的話,還可以放海鮮類呀、螃蟹呀、火鍋料呀甚麼的。

備料完成

備料
生香菇洗淨切條、雞蛋豆腐切片、洋蔥切小塊、紅蘿蔔與馬鈴薯切小塊、蘋果切小丁、金針菇洗淨瀝乾水分、冬粉川燙、雞腿肉切塊醃製。

煎雞蛋豆腐

煎雞蛋豆腐

煎至金黃色

煎至金黃色

炒香菇

炒香菇
生香菇炒軟才會香。

煎咖哩雞     

煎咖哩雞
雞腿肉以鹽、白胡椒、少許太白粉、大量印度咖哩粉醃製一晚,以中小火煎至表皮金黃恰恰的即可起鍋,不用煎至全熟。

蛋豆腐香菇備用

蛋豆腐香菇備用

咖哩雞備用

咖哩雞腿備用

洋蔥蔬菜炒軟     

先將洋蔥炒軟,再加入紅蘿蔔、馬鈴薯、蘋果丁炒,然後放入炒過的香菇與煎好的咖哩雞腿肉。這裡先放的蘋果丁燉煮後軟爛很像派餡,起鍋前再放一次蘋果丁的口感很清脆香甜,我喜歡吃到兩種口感。

加入咖哩塊炒至溶化

加入咖哩塊炒至溶化

加入印度咖哩粉拌炒

加入印度咖哩粉拌炒,吵到咖哩香味出來。

慢慢加水調濃度

慢慢加水調濃度,不要一次加太多水,太稀就很難救回來!

加入豆腐冬粉金針菇     

等到調製好想要的咖哩醬汁濃度後,加入豆腐冬粉金針菇(也可以放入火鍋料、蝦、螃蟹、花枝等食材),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個15~20分鐘。

加入椰奶

起鍋前加入椰奶、蘋果小丁(也可以加入芒果丁、香蕉丁),攪勻,不用上蓋中小火煮個3~5分鐘。

南洋咖哩鍋

南洋椰奶咖哩澎湃鍋就這樣完成啦!

南洋咖哩飯完成

南洋咖哩飯完成!沒出門的周末煮一鍋跟家人一起澎湃吧!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