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朋友約了一起要吃薑母鴨,天氣不夠冷,朋友建議好幾個地方,想想好久沒吃海產攤,那麼就往那出發囉!阿興海產原來在三鳳宮那,後來搬到河北路自立一路交口7-11旁邊,現在由老闆阿興的妻子跟女兒掌廚。阿興老闆從小家中三餐料理就很挑食材,因此練就一嘴挑剔滴功夫,每天進貨的種類皆有所不同,而且很堅持食材新鮮,研發最適合食材滴煮法,讓海鮮吃的出原汁原味滴好味道!



我們剛下班就過來,阿興老闆還在整理魚貨,這些可都是今天手釣魚,現撈滴唷!阿興老闆說只有手釣魚才會這麼漂亮。



看到手釣魚我眼中發亮,味蕾開始跳動,我好久沒吃手釣魚哩!好期待今晚滴魚。

 

小管、大明蝦、海盧蝦

 

螺肉、蛤、海瓜子、螺,這一區我們都沒點



青菜看起來也很翠綠新鮮

 

今天來點什麼青菜好哩!?

 

醃蛤啊!招待小菜,蛤阿肉好肥嫩。

 

炒鯊魚皮
鯊魚皮含有豐富滴膠質,吃起來好滑口窩!魚肉很嫩,魚皮沒有腥味,搭配芹菜好對味,好喜歡鯊魚皮滴口感。

 

清蒸黃盧魚
老闆講滴俗稱兼台語,有點記不住這條魚滴名稱,印象中是黃盧魚吧!這海魚滴肉質屬於Q,是我愛吃滴那種,魚眼睛、魚頭、魚鰭我來了)))))) 阿興老闆說這都是今天現釣滴!這個破布子醃製滴很不錯唷!不死鹹又好吃。

 

炸小管
阿興老闆說這炸小管可是她們店裡滴招牌,真滴耶!好好吃捏!小管滴肉好Q嫩,而且阿,兩條都有蛋耶!小管蛋最好吃了,好香窩。

 

炒山蘇
菜葉很嫩,小魚乾滴肉質也很嫩,不像外面一般那種乾巴巴滴。招待滴!

 

超級大明蝦
明蝦也是店裡滴招牌菜之一,阿興老闆說他保證這是高雄獨家做法,吃滴出蝦子的鮮甜而且又很香。真滴,蝦子一端上來蝦味兒很濃郁,忍不住想要馬上剝了。你看這柳丁片在旁邊多小一辦阿!

 

呼呼!你看看這兩條蝦有好大條滴蝦卵!大明蝦肉口感Q彈,連蝦頭裡都滿滿滴蝦卵。

 

處女蟳
用鹽舖在鍋底直接把處女蟳放下去煮,阿興老闆說這種做法滴處女蟳特別好吃,能把原味都留在蟳上。

 

怎麼分辨處女蟳是不是處女哩?看蟹黃就知道囉!沒有交配過處女蟳蟹黃呈膏狀,交配過的卵就會呈現橘色而且是硬的。這一餐吃的好飽唷!

 


阿興海產
河北路自立一路交口 285-1599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