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清部落。我超愛這張的FU
每年去蘭嶼就好像回家鄉探望親人一樣的心情,那裡有我喜愛的朋友,不論是當地朋友或是台灣過去的朋友,見到他們我是格外開心。這回一樣是一群東南西北湊在一起的好友,一起前往。

當我第一次踏上蘭嶼,那兒的排他性強烈的讓我心生畏懼,走在路上,不小心也不知道哪侵犯到當地的居民,很容易遭來謾罵的聲音,也就是這一份獨有的感受讓我更懂得尊重那兒的人們與文化,也或許是這樣的一個民族性得以讓祖先所留傳下來的傳統文化保存的頗為完整,令外來的客為之驚豔。漸漸外來的客們多了,好多特有的東西正在消逝,或許我太敏感,我在想是否我就是那元兇之一,是否間接直接的打擾也影響他們原本樸質的生活。

我很愛蘭嶼的人們,也好愛蘭嶼的美麗,為何蘭嶼的變化,會讓我感到難過,我說不上來,莫非是我變心了嗎?

踏上這次旅程之前,其實我不確定這回是不是最後一次。人會變,所以,蘭嶼會變也是理所當然的,它還是不是我當初喜歡的那個面貌,在外觀風景上或許有那麼些許不同,骨子裡不一樣的地方有太多太多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