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豬肉韓國栗子飯 

這陣子身體小微恙很懶得在副食品上花工夫,加上現在幾乎餐餐加蛋、魚肉、豬肉等現煮食材,有再想是不是讓小柚子跟著我們一起吃飯惹!想歸想,小柚子目前只有還沒長齊的四顆牙,太硬或是太粗顆粒的食物對小柚子來說還是不適合。所以這陣子開始弄半現煮的餐點給小柚子。爛飯!依然需要煮上一週的份量冷凍,菜色的部份就現煮吧!

用菜瓜布刷洗一下  

每年正值栗子季節,我都會在好市多買上幾袋回家煮來吃,有時買的是日本栗子,今年則是韓國栗子。韓國栗子超級大顆,果肉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非常鬆軟、甜度高。缺點是非常的不好撥殼。自己煮栗子乾淨又衛生,主要是外面的糖炒栗子價格有點高,自己動手做划算很多,栗子不僅是烤的好吃,煮栗子粥、栗子排骨湯、栗子雞湯或是入菜也都很正點。栗子買回來後,我習慣用菜瓜布清水刷一刷。

用電鍋蒸熟

接著丟進電鍋裡蒸!水分要多少呢?將洗好的栗子放入電鍋中,不需要內鍋,水差不多壓蓋到栗子即可!下鍋前可以以刀將栗子頭輕劃一刀。等電鍋跳起整個水分乾,栗子也就OK囉!

用烤箱烤一下 

家裡有烤箱的,把蒸好的栗子放進烤箱稍為烘一下,這各動作會讓栗子更香,更好撥殼!

烤栗子完成

烤栗子完成!

栗子塊    

把烤栗子潑好殼,弄碎,放入冷凍儲存。

豬絞肉

接著處理豬絞肉的部份,豬絞肉買回家後,給他做點按摩,然後像這樣放入塑膠袋中鋪平放入冷凍。

扳一塊一塊

翌日,將冷凍好的豬絞肉扳成一塊塊需要的大小。

冷凍豬肉塊

然後再把豬絞肉冷藏起來,要的時候直接拿出來使用就好囉!

煮肉

將豬絞肉煮熟弄碎。

燙青菜   

茼蒿燙熟剪碎。

栗子與胚芽米爛飯

將冷凍胚芽米爛飯與栗子一起微波加熱。

茼蒿豬肉韓國栗子飯

加入豬絞肉與茼蒿,順便再加入一些燙茼蒿的湯汁。

茼蒿豬肉韓國栗子飯

攪伴一下,茼蒿豬肉韓國栗子飯完成!

呷奔呷奔  

呷奔呷奔!

啊!!

我愛吃栗子唷!

MM!!


小柚子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麵、胚芽米、蓮子、黑芝麻、五穀米、洋薏仁米、栗子、饅頭、蛋糕、白吐司、全麥麵包
蔬菜:莧菜、紅莧菜、青江菜、高麗菜、紅蘿蔔、紅甜椒、黃甜椒、菠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洋蔥、萵苣、鵝白菜、地瓜葉、甜菜根、油菜、皇宮菜、山藥、秋葵、裙帶菜、芥藍菜、蘆筍、蕃茄、海苔、昆布、磨菇、茼蒿、芋頭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蛋黃、毛豆、豆腐、豆漿、雞肉、豬肝、皇帝豆、木耳、旗魚、豬肉、蛋白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木瓜、櫻桃、奇異果、水蜜桃、李子、葡萄柚、橘子

小柚子副食品
7點(ㄋㄟor吐司、豆漿、饅頭)>11點(250cc食物泥)>15點(在家:瓶餵180cc) or (外出:麵包+水果+>16點(點心)>19點(250cc食物泥)>20點(水果50ml)>22點前(瓶餵220-240cc)>22點前睡覺

茼蒿
茼蒿營養成分包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B1、礦物質、鈣、鐵等。
茼蒿裡含有十幾種胺基酸,能促進智力發展,增加記憶力且有抗衰老的作用;也富含維生素A,有助抵抗呼吸系統的感染、防止視力退化及促進皮膚、頭髮、牙齒、牙床的健康生長。
茼蒿的葉和莖含豐富的維生素、鈣、鐵量也較多,適合兒童和貧血患者食用。

栗子/補腎益脾胃的秋冬美食
栗性甘溫無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功效,極益於冬季食用。
栗子的營養很豐富,每一百克含糖及澱粉34.4克,蛋白質3.74克,脂肪1.18克,熱量達814.6卡,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以及脂肪脢、鈣、鐵、鉀等。它兼有大豆和小麥的營養,對人體健康大有益處。
經驗已經證實,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能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對中老年人來說,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李時珍說:“以袋盛生栗,懸掛,每晨吃十餘顆,隨後喝豬腎粥助之,人必強健。” 唐代名醫孫思邈說:“栗,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栗子可蒸,可煮、可炒食,可生食,還能製成栗乾、粟粉、栗漿、栗醬、糕點、罐頭等。
栗子補腎益脾胃
因為其補腎益脾胃的功效,加上高營養與高熱量,小孩子或老人家營養不良、吃的少,鼓勵吃些栗子來「補」一下,
不但有充足的熱量,還可以調整老人腰酸背痛、筋骨酸痛的毛病,或是腸胃不佳、胃口不好的問題;中醫說「腎主骨」,栗子補腎強筋,幫助小孩骨骼發育,還有補脾胃,使消化系統的吸收力變好;年輕人易腰酸背痛,這兒酸、那兒痛的,都是腎虛的表現,以栗子進補最適合。
慈禧養顏的栗子
想要養生美顏的人,栗子是「一兼兩顧」的法寶,除了上述補腎益脾胃的好處,栗子亦有美顏功效,清朝慈禧太后為了養生,常吃的「栗子面小窩頭」就是由栗子粉和上麵粉與糖做的,根據記載,慈禧太后到了耄耋之年,仍皮膚細緻、光滑潤澤,或許與愛吃栗子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