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後火車站有許多好玩好吃的地方。有高雄市成衣商最龐大的集散區,三百多間批發商,衣服多的目不暇給,這兒也林立著電子音響店,市面上不容易尋獲的音響器材這裡應有盡有。另外大港街有三間好吃的客家菜。今天介紹間以前常去的小炒店家『樹仔下』。看到桌上的飲品沒,台灣人吃飯就是要配這味『蘋果西打 』啦。



今天兩個人還頗餓的,點了五道菜。恰巧遇到老朋友,他說『這是兩人分嗎?看起來想四個人在吃的。』哈哈!因為我最愛吃小炒了,熱呼呼的菜真是不能抗拒。朋友又說啦『老人才愛呷熱菜!』這道『炒蛤利』好鮮甜,看看這新鮮的蛤利,上桌的時候還肥滋滋的澎著呢。



『蝦仁炒蛋』蛋皮煎的焦酥,內陷軟嫩香滑,蝦子鮮脆爽口,夾一口蔥花好香ㄟ



『三杯小管』這料理我就有點小驚訝了。本來以為是鐵鍋那樣的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烹調。這盤上桌時候濃郁的麻油香,老薑片,小管肥滋滋QQ的有嚼勁,配上這醬汁好下飯呀!



『鹹蛋山苦瓜』苦瓜悶煮的挺入味的,吸收了鹹蛋黃的湯汁。



雖然我只愛吃海魚,有時候還是很愛吃這種烹調方式的吳郭魚。『半煎煮』的方式就是先將魚煎好,醬汁另外起鍋製作,最後放下煎好滴魚兒,讓他稍微吸收一下湯汁,起鍋滴時候,魚的外表還是非常滴香酥,裡面滴肉直非常滴軟嫩充滿水感唷!

呵呵!吃飽嚕

大港街。樹仔下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