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經高山市內的宮川東岸,有一條古老的街道。一下車,高山市古街的街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傳統氣息的日本街道,彷彿回到三百年前日本的時代中,江戶時代的住宅保存完好,古色古香的傳統古宅與昔時商家繁華,緊緊抓住我的視線,我走的很緩慢脫離了人群。這充滿淳淳古風典雅情懷,怪不得這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美稱,一個比京都還京都的老街。



飛驒高山的『三町』是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的總稱,是三條近乎平行的南北走向街道,是高山觀光的中心地。上三之町全區屋齡都在三、四百年以上,是高山最珍貴的古建築群,被納入『日本國選定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老街上當然少不了人力車。蓋上一張紅毯,是不是顯得更有古時候年節逛老街的喜氣。



一長排細方格屋簷下,小水溝流水潺潺,造酒屋前掛著杉葉球的酒林,百年老店比比皆是,充滿著情趣的舖子鱗次櫛比,各式各樣的傳統陶瓷手工藝品、釀酒屋、味曾店、民藝品店、飲茶店、小餐館應有盡有,
宛如電影中的佈景。



味增店



飛驒高山由於水質好、天氣冷,生產的各類米酒特別好喝,八家酒藏各有自釀自賣的『飛驒地酒』,口感、酒瓶包裝都不同,只要看到店舖招牌上有掛著松木球的,這家就肯定有賣酒。



這裡有當地之民俗產品,散步傳統朝市,帶著懷古情緒尋找飛驒之匠的手藝。



手工精緻的新婚兔子



味增店老闆娘



飛驒高山的飛驒猴。很喜歡這個吉祥物。



巧遇,和服女人



老街上遇到一個約我喝咖啡的男人,經過的時候他身上散發著我最愛的香水味。

今晚我喝了大吟釀,幸福滴睡著了.... 
喔!對了。晚上在澡堂量了量體重,我胖了四公斤了....


我的
飛驒高山相片

飛驒高山官方網站 http://www.hidatakayama.or.jp/
四季彩の宿 萩高山(高山観光ホテル) http://www.takayama-kh.co.jp/

第四天  名古屋>名古屋城>熱田神宮>三之町>高山溫泉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