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ania,中文維基媒體國際大會或維基大會,是由維基媒體基金會主辦的維基人會議。

第一屆在2005年8月5日至8月7日,維基百科在創立四年後首次在德國法蘭克福召開國際大會,探討未來的發展策略以及促進世界各地的維基人交流。世界各地有關維基的研究人員和演講者,都在這次的大會上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和感想,主要是針對維基文化、維基技術和免費知識的傳播。

維基媒體國際大會2007,又稱「2007為維基狂」,為第三屆大會,已定於2007年8月3日至8月5日在中華民國台北市士林區的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引自
維基百科

中國時報旅行社 非常榮幸成為本屆維基年會之旅遊服務提供者,為全球維基人提供來台之旅遊資訊、訂房以及旅遊行程服務。我們首先提供的是有關住宿的訊息。

【活動日期】2007/08/03 ~ 2007/08/05
【活動地點】
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說明】本屆活動舉辦的場地,位於 台北捷運劍潭站放大圖﹞附近,本站有 淡水線/ 北投線﹝紅線﹞ 捷運列車停靠;除了直接住宿於 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的來賓之外,時報旅遊提供了會場周邊以及捷運沿線的住宿選擇。

Wikimania,中文名稱為「維基媒體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Wikimedia Conference),是由維基媒體基金會所主辦的年度活動,旨在使全世界維基媒體所屬計畫的參與成員互相聚集、交換意見與研討未來發展。這個年會也讓世界各地的維基義工與相關領域的其他公眾會面,交換自由知識、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開放內容(open content)、網路發展趨勢、法律(特別是著作權法)與網站經營政策、wiki社會研究、公民媒體等想法。這項每年四天三夜的活動已舉辦二屆,2005年於德國法蘭克福首次舉辦,2006年則在美國波士頓附近的劍橋哈佛法學院舉辦,兩次的會議都吸引了來自數十個國家、超過400人參加。除了參加者外,這項活動也引起舉辦當地媒體的重視,以2005年為例,就有超過120位以上的媒體記者採訪,甚至還有電視台為年會製作特別節目。

2007主辦城市競選是在去年8月開始,台灣維基人在評估社群組織能力後,決定正面承擔起籌辦世界年會的責任。此次除台灣台北以外,還有來自四大洲的其他7個城市一同競選,包括英國倫敦、義大利杜林、埃及亞力山卓、美國奧蘭多、土耳其伊斯坦堡、新加坡以及香港。經過9月份的激烈競爭,評審團選擇了台北作為明年國際年會的主辦城市,並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作為台灣的法人代表。

[資訊引自]
台灣旅遊中心 部落格 beta : http://blog.roodo.com/cts_taiwan/archives/2869145.html
http://wikimania2007.wikimedia.org/wiki/%E9%A6%96%E9%A0%81
數位文化協會部落格 : http://www.yumau.com/adct/?q=node/39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6%AD%E5%9F%BA%E5%AA%92%E9%AB%94%E5%9C%8B%E9%9A%9B%E5%A4%A7%E6%9C%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