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首次去蘭嶼,只因為朋友告訴我她在那裡深潛30米,從她身旁游過的大海龜讓她覺得蘭嶼好美。當下我便決定也要去她口中那個美麗的島嶼瞧瞧,同年七月初我正式踏上這個旅程,我帶著豐富的收穫回到了台灣。在我的分享之下,許多人對蘭嶼稍有認識,近而也像我當初一樣想要親自體驗那個樸實美麗的島嶼。



這一次的組合也算是奇妙,而且我感到很新鮮。六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女孩兒雖互不相識,卻都是我的朋友。在那個神秘的小島我們之間會擦出什麼火花,我也很期待,旅程沒有開始之前,我是很忐忑的! 



這兒明明也只是台灣,因生活方式的不同、文化差異,給人一種與世隔絕、與世無爭的遺世的孤立小島。像是到了國外無人島旅行一樣,手機不通、物資有限,十足像是飛機迫降到了某個不知名的陌生國度。每到一個定點就像是一次刺激的探險,從沒有到過的地方,陌生卻充滿雀躍的情緒。當大家說出,哇!好美喔~我真的也能感同身受!



因為去年我的網誌上寫著『幹!蘭嶼真美!』的語助詞描述,讓『明年要去蘭嶼』這件事情在朋友間爆紅起來。今年前往蘭嶼過後的朋友們,也跟我當時有同樣的心情。這一處讓人可以完全忘卻煩憂盡情放空的神秘地,任誰都還會想要去!呵呵~看來連外國人也不例外唷!



雖然在蘭嶼這幾天每天的睡眠量很低,加上自己給予的壓力,剛開始的時候有點小不適應,行前規劃費時,我的筆記有好幾頁,擔心大夥完的不盡興。在最後我想這一切都是多想的,這些天相處下來大家都nice。每個人都比我想像中的堅強,也沒受傷,終於如釋重負。滿滿行程一定累壞大夥了吧!



每次我都是去放空。這次的感觸不是再是蘭嶼給我的衝擊印象,而是讓我學習在未知旅遊中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因為旅行結識最終互為朋友,感覺開心愉快。我覺得每個人都很棒,很多優點直得我學習。希望此次每個人都能滿載而歸,獲得的比我還要多更多,比我還要喜歡這次旅程!



我很謝謝大夥給我這充滿快樂的時光。謝謝你們在我生命中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也謝謝你們對我缺失之處的包容。今天走感性路線,配上練習曲的鋼琴演奏,旅行的意義『旅程中的旅人』就是最大的收穫!



我珍惜相遇過的旅人!



我們在祈禱山上,祈禱下次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