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T OF THE CELTS
《火焰之舞》的這個現場版本是1998年在倫敦海德公園的現場實況,這是一場相當大規模的戶外演出,由兩個舞蹈團共84位舞者參加演出,有25,000多名觀眾觀看了這場精彩的表演。
為了使《火焰之舞》呈現最佳的效果,舞劇的表演選擇了海德公園的國王之路(Route of Kings)廣場,這個場地橫跨海德公園的寬廣視野,是最突出的舞台背景。在這個空闊的表演場中,還特別安排了25台攝像機同時收錄,以呼應場地各段的精彩演出,整個表演過程令人有如進入夢幻奇境般不禁沉浸其中。由於這場表演是為了要慶祝舞王的最後一場巡迴表演,因此整個舞劇都是由邁克·弗萊利親自設計、編舞並帶領演出,它純熟的舞技及充滿魅力的舞姿展現出踢踏舞登峰造極的完美境界,展示了愛爾蘭舞蹈的民族內涵。舞劇中不僅可以欣賞到精彩的踢踏舞,還有獨唱、小提琴合奏、風笛等其它表演作為輔助手段。可以說這是一場集合燈光、音樂特效及高度舞蹈技巧的綜合性表演,堪稱是踢踏舞的又一精品力作。舞劇的燈光、舞美、服裝美輪美奐,舞劇的內容和形式精彩豐富,而鏡頭的切換和拍攝的手法更是讓觀眾充分領略到舞蹈的精妙所在。這部現場演出的《火焰之舞》給觀眾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場踢踏舞的表演,它所展示的愛爾蘭文化內涵和獨特舞蹈語匯,的確是一部值得珍藏的舞蹈佳片。此次,特別擷取其中著名的音樂去除踢躂舞的聲音,完美忠實呈現火焰之舞的絕美音色。



愛爾蘭踢踏舞王–Michael Flatley邁可弗萊利簡介

邁可的父母從愛爾蘭移民美國,對祖國的文化和傳統一直有著很深的情感,而邁可是他們第二個小孩,出生於1958年7月16日。雖然邁可生長於美國,但他時常跟隨家人回到祖國愛爾蘭,拜訪祖母,邁可的母親和他的祖母都曾是愛爾蘭舞蹈的冠軍,而是祖母對他的影響最大。
邁可的興趣有許多:愛爾蘭舞蹈、愛爾蘭長笛、拳擊等,並在16歲時曾贏得金手套拳擊冠軍GoldenGlove Amateur Title。當父母決定送小孩去學習愛爾蘭舞蹈時,邁可曾被打了回票,因為他的年紀,已經超過當地愛爾蘭小孩習舞的最佳年紀。

但邁可在習舞上,有著突飛猛進的進步。以17歲年齡,成為首位贏到世界愛爾蘭舞蹈大賽的美國人,並連續得到168座冠軍。他也拿過愛更蘭長笛比賽冠軍,因此邁可不只是舞者,也是個長笛樂手,邁可曾發行過長笛專輯,與愛爾蘭樂團巡迴演出。
而舞蹈方面的表現更是傑出,不僅在國家領導級人物與會,重要的表演節目上參與演出!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國家文化遺產協會、國家地理雜誌等,邁可都有獲獎及表揚。1994年邁可在「Riverdance大河之舞」擔任編舞及首席舞者,造成轟動而成為全球的超級巨星。
但之後邁可因為許多理念上的不合,離開大河之舞(至今大河之舞已與邁可無關了!)1996年自行創立「Lord of the Dance舞王」的舞團,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首演,25萬張門票十天內即銷售一空,而1997年邁可與「舞王」舞團,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出。「舞王」發展出三支舞團;T1、T2、T3,在美國Las Vegas拉斯維加斯進駐演出,也在歐美及世界各地巡迴表演。

演出390場「舞王」後,1998年邁可集合T1、T2、T3,舞者超過百人,推出「Feet of Flames火焰之舞」,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露天演出,百位舞者共同跳踢踏舞,聲勢浩大…令現場2萬5千人為之沸騰!可說是「舞王」的豪華加強場,火焰之舞在歐美巡迴演出也有極大的轟動!邁可更以踢踏每秒35下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目前紀錄已被打破)。


在2001年「火焰之舞–勝利之旅」帶領最後的巡迴演出後,火焰之舞正式落幕,不再演出,邁可也退休居於幕後了!之後他只有在少數場合中作簡短演出,但他旗下舞團T1、T2、T3、和2003年成立的T4,仍在世界各地繼續演出「舞王」,票房及影音專輯也創下多項白金記錄,不輸給流行樂的萬人演唱會!

邁可改良了傳統愛爾蘭踢踏舞,加入手部揮舞的動作和臉部畫上迷彩,服裝也有重大改變,女性舞者著黑色絲襪,增加舞蹈表演的魅力……這些都是傳統所沒有的,促使愛爾蘭的傳統民族舞蹈,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愛爾蘭大河舞劇-火焰之舞

1996年,創下了世界金氏紀錄踢得最快的男人麥克‧佛萊利 (Michael Flatly)推出了史上最偉大的踢踏舞劇─【舞王】(Lord of the Dance),而來自全球各地瘋狂的邀約,讓麥可的子弟兵成立三團【舞王】來應付與日俱增的全球巡迴演出,短短7年踏響全球三十多個國家、12張白金影音銷售獎、1千萬張CD銷售量、4億美金票房收入,讓【舞王】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踢踏舞劇。

2000年麥可‧佛萊利結合旗下三團【舞王】於英國海德公園以120人龐大陣容演出【火燄之舞】(Feet of Flame),成了史上最夢幻的演出,至今無人匹敵。儘管麥可在2001年美國巡迴演出之後,正式宣布高掛舞鞋,但是【舞王】在全球的熱潮卻從來沒有退燒!不僅目前【舞王】1團及2團仍全球巡迴表演,而3團則由拉斯維加斯知名的威尼斯大飯店以2億5千萬美元簽下他們長駐演出,【舞王】更成了愛爾蘭踢踏舞的代名詞。如果您還沒有看過或親身體驗過【舞王】,那您就不算真正見識過愛爾蘭踢踏舞的磅礡震憾力。

《舞王》全紀錄

*世界金氏紀錄保持者─麥可‧佛萊利監製
*愛爾蘭首席音樂大師─羅南‧哈德曼配樂
*創英國溫布雷競技場連續21場全滿最高紀錄 (至今無人打破)
*巡演七年全球票房收益已達4億美金
*影音專輯榮獲十二白金
*全球CD銷售量達一千萬張
*澳洲巡演25萬張入場券10日內銷售一空~
*2000年三團【舞王】以120人龐大陣容演出創世紀舞劇【火燄之舞】


愛爾蘭音樂/火焰之舞 曲目
01 Cry Of The Celts
02 Suil A Ruin
03 Celtic Dream
04 Warriors edk
06 Breakout
07 The Lord Of The Dance
08 Spirit In The New World
09 Fiery Nights
10 Lament
11 Siamsa
12 Our Wed ding Day
13 Stolen Kiss
14 Nightmare
15 Victory
16 Cry Of The Celts
17 The Lord Of The 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