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達‧樂料裡    

一次機會下參加了薇達‧楽料理的烹飪課程,在此之前我對薇達‧楽料理一點兒也不瞭,但上完此次的烹飪課程之後,我不得不大大推薦南部地區有這一處溫馨可愛又充滿料理熱情的廚藝教室。有別於以往簡單的教室,薇達‧楽料理烹飪教室中配備完善的廚房與器具,整個空間採光極佳,環境上妝點的好像自家的廚房,長長的木餐桌讓學員在分享料理時像是一家人一起用餐聊天那樣愉快。
  
2F料裡教室

每個上個的學員都能拿到一張有著自己名字的上課證以及料理課程的食譜活頁卡紙好方便學員們集成冊,精美的印刷與紙張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的收藏起來,中島廚房讓學員無距離的面對主廚,更方便學員們在主廚的邀請下協助一些簡單的工作,一起做料理的感覺很棒。
       
不錯的食材

老實說一開始我緊張了,面對著這模舒適的環境,加上其餘的學員們仿佛已經很熟的聊著昨晚的課程,我便怕生了起來。長桌上有新鮮的麵包,另備有咖啡機可自行使用,穿上薇達‧楽料理準備的圍裙、手裡比記著主廚提供的小撇步,在舊學員的熱情與主廚的靦腆幽默中,漸漸的也跟大夥聊開咧。整個課程下來輕鬆愉快,很快的也交上了幾位相同愛料理的可愛姐姐,一聊起料理的話題就好像熟識一般,私下FB分享著美食。

菜市場的大廚

今天來與學員們分享廚藝的主廚是著有菜市場裡的大廚一書的Joël喬艾爾,Joël將教導我們製作簡單、容易上手的四道料理:煎鱸魚配新種馬鈴薯及甜豆、海岸鮮蝦、奶油鮮蔬、烤小里肌,而這四道料理所需要的食材在一般市場中很容易買到。直得一提的是薇達‧楽料理所使用的食材新鮮、頂級初搾橄欖油以及高等級的調味料。   
       
海岸鮮蝦

海岸鮮蝦
第一道所需要處理的食材較多,除了海藻泡軟、多樣蔬菜與蝦子需要川燙、檸檬也需取其果肉,調味上使用兩種醬汁作搭配。雖說製作起來較費時,但我超愛超愛這道料理的,很適合喜愛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的我用來當作開胃菜,這海藻拌上陳年酒醋加上頂級初搾橄欖油所呈現出來的酸味以及蝦子淋上日式芥末美乃滋所調出的甜味,搭配起來在味蕾上有豐富的層次感又相當的和諧,即使主廚盛上一大盤,我也吃的精光,撐阿!
Remark:鮮蝦的烹煮方式讓我重新認識蝦子所呈現出來的鮮甜滋味,以及以往我退避三分的茴香原來生吃這模美味。

奶油蔬菜
   
奶油鮮蔬

這道奶油鮮蔬是今日課程中我第二愛的料理。馬鈴薯是我個人很愛吃的一樣食材,這款新品種進口的馬鈴薯非常好吃,平時在家作燉菜或燉雞也是使用這款口感帶Q滑的馬鈴薯,用來做沙拉也相當適合。奶油焦化後帶給各類蔬菜的香氣撲鼻,最後加入大量的洋蔥末與蒜末整個融入蔬菜中,即便是打包回家放置變成冷菜也這麼好吃。
Remark:大量的奶油以及火侯的控制是這道料理的重點技巧,若想換作素食料理,可加入大量的菇類取代洋蔥與大蒜,前提是需要更大量的奶油與火力。

煎鱸魚配馬鈴薯及甜豆

煎鱸魚配新種馬鈴薯及甜豆
煎魚最好吃的部分莫過於那層酥脆的魚皮了,這件事連我家三歲的小柚子也知道,自從小柚子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每每餐桌上的煎魚皮都是他夾夾去。
Remark:鱸魚處理調味後,在煎之前可放置風乾(若有冷氣)。另一點令我驚豔的是烹煮過的薄荷竟如此順口,輕涼的口感以不見,轉為溫暖的甜味,與馬鈴薯、魚類好搭。
      
烤小里肌

烤小里肌
醃製過後的小里肌以烘烤的方式料理,肉質香嫩多汁,跟我認識的老柴豬肉有著天壤之別。烤好的小里肌包覆著芥茉醬再沾上各式切碎的香料視覺上好漂釀,最後擺盤在小里肌旁淋上頂級初搾橄欖油,搭配著一起吃,非常的順口。
Remark:原以為這麼多香料吃起來會很恐怖,沒想到這口感與香氣又是如此意外的和諧。

菜市場裡的大廚四道料理教學

煎鱸魚配新種馬鈴薯及甜豆、海岸鮮蝦、奶油鮮蔬、烤小里肌。這次課程讓我獲益不少,這四道簡單的料理未來極可能成為我家宴客料理的菜色清單(讓我先練習一下),而主廚點出的幾點小撇步運用在最近幾次的料理上都非常的成功喔!好愛這樣的烹飪課程!

一樓商品區

一樓商品與廚藝課程報名區。

【菜市場裡的大廚】

從曲棍球選手到西餐主廚,還曾兩度赴法國里昂與巴黎實習和工作,後來褪下西餐師傅的身分,走進菜市場探索料理的根本─食材,所撰寫出的書籍《菜市場裡的大廚》道盡了屬於菜市場的人生故事,也賦予了台灣在地食材一種新的料理風貌。以新鮮的台灣食材入菜,烹煮出驚喜動人的世界美味,Joël的料理每一道都能觸動靈魂最深處,那一份美味感動。

主廚:Joël 喬艾爾
課程時間:約3小時
開課時間: 2013/04/21 (日)  15:00~18:00
課程方式:課程將以示範為主。並提供完整的餐點給每位學員品嘗!
課程內容:
●煎鱸魚配新種馬鈴薯及甜豆
●海岸鮮蝦
●奶油鮮蔬
●烤小里肌

樂料理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darcook
樂料理官網 http://www.wedargroup.com/cook/

薇達樂料理 料理教室
服務時間:AM.10:00~PM.22:00
料理教室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268號2F
連絡電話:07-5378628#4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廚藝教室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