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這兩天雖然氣溫驟降,但陽光非常的美麗,漂亮的天空就是想出門走走,所以在早餐過後的戶外時間,媽媽決定帶小人去公園散步。車子沒有目的的開,經過好幾個以後一定要帶孩子來玩的公園,幾乎都是家長與小人穿梭在遊樂設施,對於我一人要看兩枚小人來說,遊樂設施變成不適合的方案,當車子來到這處花海的公園,便決定停了下來。

01

入口

03 04 05  

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哪裡?上網查詢後才知道這是近幾年新建的都會森林公園。凹仔底森林公園位於博愛路、明誠路、及南屏路交叉口,面積約10公頃,設施含蓋水池、花圃、自行車道等一處可以休閒散步以及溜小人的好去處。

08 091013 21  

小人們很喜歡這裡,連續來了兩天的早晨運動。小柚子很喜歡水池中央的噴水,也很喜歡那些木造橋,除此之外也很喜歡滑著他的push bike串來串去,妹妹喜歡追著鴿子跑,也喜歡看著地上那些美麗的花。

15 16 17 20  

水池裡小烏龜成群,兩小人看的很開心,偶有白鷺鷥飛過。

22 19 20  23 25 28 3032    

天日的陽光總是特別溫暖,怎麼曬都很舒服。

36 39  

跑累的小人在椅子上欣賞著噴水,運動後的午餐吃的多又吃的快,然後午覺也睡的好,真是太棒啦!!!

063429  

「凹仔底 價值100億的森林公園」

【聯合報2009/03/19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在高雄市極需財源時,力挺工務局把一片市價約100億元的凹仔底商業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興建10公頃的都市森林公園,打造難得的都市綠地。

「如果土地賣掉,以後就算有錢也買不回來了,」工務局長吳宏謀說,陳菊重視環境綠能的理念,清楚告訴工務局,如果把凹仔底的鄰近公園用地的商業用地賣掉,雖可得100億元,市中心永遠不會再出現廣大的綠色空間。

凹仔底農十六是高雄市新起的住宅集中區,環繞森林公園的不是高樓住宅,就是大樓辦公空間,市府規畫時雖留了5公頃多空間當公園用地,可是與不斷增加的住宅、人口比,綠色空間還是不夠,現在把公園用地旁邊的市有商業用地納入公園開闢,足足闢出10公頃森林公園。

農十六向西接美術館園區,往北就是新興商業帶漢神巨蛋百貨公司。吳宏謀說,這是近年唯一變更商業區為公園用地的大型森林公園。

農16森林公園四周規畫自行車道,中心區域可溜直排輪,園內廣植樹木、花卉,並設置生態池、溪流、木棧道、生態解說中心、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晚間則設有多種照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