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臨時起意想說給小人來個交換禮物吧!這個念頭剛閃過就開始邀約朋友,很意外的這週日大家都有空,而且也都有興趣這件事。興沖沖的我開始想這群三歲上下的小人們,該怎麼玩才好。與其說給小人玩,不如說是媽媽我想要玩小人,把自己想要交換禮物的慾望轉到小人上。

目的地到囉等待大家中 03.jpg 跟拔拔玩

等待大家到齊跟老公公的出現。

老公公來囉  

終於老公公來囉!!!!

一進場, 幫每個小人帶上帽子  
給小柚子帽子

老公公進場發聖誕帽給小人,接著跟小人玩猜圖卡遊戲,最後就是交換禮物啦!今天的主旨是讓一群孩沒上幼稚園的三歲小人學著踴躍舉手發表意見以及將自己的禮物親手交出來給聖誕老公公這樣。  


有的小人不想帶
07
小柚子一開始也不想帶  

原本很期待老公公的小人們見到老公公的反應跟下田拔蘿蔔一下驚恐,我想是我找來的老公公太大隻太壯碩的關係@@,看看這一張張驚恐的小人臉,嚇哭的也好幾枚,不過在拔拔麻麻的安撫下,小人們很快的恢復理智,還有同儕的影響下其實很快的又分散注意力。

接著老公公開始跟小人玩遊戲囉! 猜中圖卡就發小禮物
哥哥幫妹妹猜圖卡
小人們正練習踴躍舉手  

接著讓小人們排排坐圍著聖誕老公公,看起來小人們好像比較不害怕囉。聖誕老公公拿出圖卡與小人們玩猜圖卡的遊戲,搶答前先舉手,答對的小人可以得到一份耶誕小禮物。

慢慢的小人開始有勇氣接近老公公  

圖卡的遊戲猜完囉,一群小人們有人很踴躍,有人很害羞,在父母的鼓勵下也都能擁敢舉手搶答,大家也都順利的拿到小禮物。

結束問答後,小人將自己的禮物貼上圖卡交給老公公 小人們很棒,都能做到   

接下來,小人們必須把剛剛拿到的圖卡貼在自己的禮物上,親手交給老公公。為了要讓三歲娃完成這件事情,家長們在家裡不停的溝通,也都希望小人們能表現的很好。

小柚子雞婆的幫老公公發禮物

後來,大人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小人不但能很勇敢的舉手搶答,也都能自己交出禮物,又再次證明,我們太小看小人惹。
 
小柚子一開始抽到自己的禮物
抽到自己的可以換抽
小柚子得到米奇拼圖
33
35  

最後的重頭戲是交換禮物,小人們抽圖卡,去配對禮物上的圖卡。

所有的小人都交換了禮物  

所有的小人們都交換了禮物。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也謝謝老公公的幫忙。

10  09  
吃飽大家一起玩起玩具
小柚子心愛的火車
46
50
55 58  

遊戲結束,一行人一起吃午餐,午餐後小人們拿出玩具玩在一塊,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午后。真是很開心小柚子可以跟這麼多小人一起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去學習分享與勇敢發言這件事,雖然搞得我暈頭轉向,但說實在我真的樂在其中,不只幫小人留下一個記憶,也帶給媽媽我一個開心的周日。


後記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帶著兩枚小人去搞這些事情,跑文具店跑餅店。跟小人一起畫圖卡也帶著小人一起跟餅乾師傅討論我們特製的雪人與聖誕樹餅乾。或許是帶著兩枚小人一起做這些事情,在他們倆心裡已經知道事情的真相,哈!不過有吃有玩小人可就樂了!!!

打包禮物

打包自家準備的禮物。

十種圖案

製作圖卡。

小人聖誕帽

必備聖誕小帽。

抽籤

簽箱與圖卡。

08

打包10份小人耶誕小禮物。

特製手工餅乾

特製健康手工餅乾。

小人聖誕小禮10份準備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