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柚子拔從遠古時代PDA手機開始就習慣用HTC,柚子拔說那時代叫做多普達,是說我對這品牌史一點也不熟,但就柚子拔歷年來慣用HTC手機不難猜出柚子拔對HTC的評價。而且阿,柚子拔粗線條,手機經常是滑手飛出去,後來更常被小人弄掉在地上,這樣摔摔掉掉外盒是花了沒錯,每隻手機使用壽命都能超過兩年,我想這應該是柚子拔每次新購手機優先考慮HTC的主要因素之一。

31  

這回柚子拔的HTC手機老了(是老惹還沒壞@@),需要處更換理速度快的手機。之前聽同學說買HTC OneX給老公,不論外型與功能都獲得老公讚賞。還有朋友的妹妹說OneX照片拍的很漂亮,所以HTC One X+一推出,不二話便送柚子拔一台。就我們而言選擇HTC One X+不外乎幾個因素,以外型來說,因為柚子拔手大,不適合嬌小型手機,工作性質的關係也不太適合過於笨重的機型,所以有著輕薄流線型外型的OneX+就非常適合,另外,整天大量的連繫電話與郵件很需要處理速度快、耐電的機款,加強版的OneX+也符合條件。最後私心的我看上的是它強大的拍照功能與內建64G的容量。

商務處理的功能這邊我就不介紹了,因為那不是我的強項,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OneX+的拍照功能比較有趣。HTC OneX+擁有4.7吋LCD觸控大螢幕,800萬畫素相機,160萬畫素前鏡頭,視訊通話時支援720p高解析影像,可錄製1080p HD高解析影像,光是到這裡就讓我覺得很優秀。拍照介面的功能鍵安排在螢幕面最右側,拍照時使用大拇指選取模式非常順手,單手拍照也沒問題。為了方便使用拍照功能,若在拍照時中途螢幕鎖住,只需按電源鍵即可直接開起照相功能,無須解鎖,這一點也是非常便利的。先來看一些相片上的表現,既然要分享拍照功能,以下這些相片除了縮小之外,沒有使用後製軟體處理,在色澤與特效上可都是原汁原味的唷!

09

10 

11  

12

13

▲拍照效果表現不錯,色彩飽和、畫質清晰、顏色真實,原圖解析度相當銳利鮮豔,可媲美DVD DEMO片。

26

35 

▲▼其他多色彩表現。

38  

34 

▲▼上下兩張低光源與HDR模式背光拍攝表現也不錯,背光下的小柚子臉部並不會整個黑掉。

36  

21 
▲在行進中車輛上拍攝夕陽,相片畫質也相當清楚!

42  
▲夜景的燈光表現色彩也是很繽紛。

41  
▲連拍功能

接下來連拍這功能我非常喜歡,不需另外設定,拍照時只要長按住拍照鍵,每秒可拍4張,持續到手放開為止,最多可達99張。這對我有著拍照不受控制的三歲與兩歲小人來說真是福音啊!對著活蹦亂跳的小人趴趴趴趴趴的連拍,拍攝結束後螢幕上立即會出現所有的連拍畫面,可邊瀏覽邊選擇喜愛的畫面,其餘的可一次刪除。

01 
▲經典濾鏡

00 
▲▼漸暈濾鏡


02 

03 
灰階濾鏡

04 
▲經典濾鏡

05 
▲點點濾鏡

06 
▲單色調濾鏡

24  
▲鄉村濾鏡

HTC OneX+拍照功能中內建許多濾鏡,扭曲、漸暈、景深、點點、單色調、鄉村、經典、經典暖色調經點冷色調、灰階、褐色、負片、曝光、色調分離、水中。拍攝時選擇喜歡的濾鏡,按下拍攝即可。像我個人就很喜歡這些加了濾鏡貨是特效的相片,濾鏡改變相片的對比、色調、層次等,創造出不同風格的畫面,使原本簡單的畫面變的有趣而生動多了。

22 
▲葡萄酒紅>倫敦迷霧>黑白 特效

23 
▲美膚>褐色>暗部加強

37 
▲晨曦特效

33  
▲美膚>銳利>刷白>高對比

特效功能
拍攝完成後點選相片編輯可作:裁剪、特效、向右旋轉、向左旋轉動作,其中特效有:自動修正、高對比、晨曦、生動、刷白、暖色調、黑白高對比、銳利、暗部加強、美膚、黑白、褐色、褐色+、倫敦迷霧、葡萄酒紅,完成後另存成新的相片。每種特效皆可繼續編輯,針對對比、明暗、白平衡、曝光等等微調,也就是說每一次都能創造出不同的設定值,編輯獨一無二的特效,如此一來即便是不小心拍壞的相片加上濾鏡後幾乎都能創造出新的生命!

07-1 
船渠由五張相片接成

全景模式
拍照還有另一個很方便又聰明的全景模式,開啟全景模式後,螢幕上即出現水平線,將水平線對準之後按下拍照便開始拍攝第一張照片,第一張照片拍攝後開始移動相機,將螢幕中的白色框框對準後,系統便自動拍下第二張照片,以此類推一次最多可拼接五張,完成後系統自動拼接全景照片,這對喜歡拍風景照的我來說真是太方便啦!(點這裡看大圖)

07-2      
▲全景照局部裁切

08 
日出由三張接成

     
▲高光源錄影

40  
▲高光源錄影同時拍照

     
▲低光源錄影

39  
▲低光源錄影同時拍照

拍攝 HD 影片的同時拍攝照片這個功能也很棒唷!!按下錄影鍵之後便開始錄影,此時螢幕上同時出現拍照鍵,當錄影時看到喜歡的畫面只要按下拍照鍵,可拍下600萬畫素的相片,系統自動將相片儲存至相本。除了邊錄影邊拍照之外,影片拍攝完成觀看時,介面上也會出現拍照的按鍵,按下拍照也可以直接由影片中截圖,拍下喜歡的畫面,這樣就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值得紀念的畫面。拍攝好的影片能直接在手機上做剪輯。


整體而言HTC OneX+拍照功能非常吸引我,成天跟柚子拔搶手機玩相機。強大的照相能力,也算是不輸市面上消費型相機。不僅是色澤上表現相當鮮豔,該有的濾鏡與基本的特效編輯功能齊全,拍攝過後的相片可以直接上傳facebook與朋友分享,省去修圖轉檔的費時過程,對於時間很少的我來說,是很有效率的事情。當然除了相片還有很多不錯的功能,畢竟是國人研發的手機,操作使用上都符合我們的習慣,許多功能也都內建完成不需要另外下載外掛,這些都是非常友善的設計。我想最開心的還是柚子拔了,有新玩具可以玩囉!

想不想試試HTC OneX+邊錄影邊拍照的功能? 點連結進來玩看看吧!
http://www.htc.com/tw/smartphones/htc-one-x-plus/cameraexperience/


HTC One X+ 官網
http://www.htc.com/tw/htconex-plus/index.html
http://www.htc.com/tw/smartphones/htc-one-x-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