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最近的小麻醬很有趣,很喜歡模仿哥哥,哥哥說嚕嚕嚕,小麻醬也跟著說嚕嚕嚕,哥哥笑,小麻醬也跟著笑,然後兩個人一起笑個不停。哥哥吃啥,小麻醬也要吃啥,哥哥在樓下,小麻醬就絕對不要在樓上,有時候我對這位天霸王粉無奈。比如說明明是小麻醬該睡覺的時間,我跟哥哥下樓去,小麻醬就偏要跟,寧可坐在餐搖椅上打瞌睡到睡得滿身大汗,這樣也爽,才不會吱吱叫個不停。

1m14d  

一歲又一個月的小麻醬語言能力發展的很不錯,記得有回幫小麻醬買衣服,老闆娘問我小人多大,我說一歲,但她很瘦很瘦,老闆娘說,她們吃惹沒長身子一定是長腦子,說我家小麻醬一定很聰明,嘖嘖!聽惹心情特好,也的確,小麻醬身長曲線百分比就頭圍最大。

06    

話說回來,小麻醬現在會講些啥呢?我想想!!
媽媽、爸爸、哥哥、姊姊、妹妹、弟弟、婆婆、公公、久久(舅舅)、貝(阿貝)、北北、阿姨、嬤、尿尿、大便、上樓、ㄋㄟㄋㄟ、ㄉㄟㄉㄟ、湯湯、麵麵、飯飯、蔔蔔、菜菜、豆豆、辣辣、湯湯、包包(麵包包子吐司類)、蛋蛋、腐、藥藥、修修(燙)、冰冰、步(散步)、來來來、出去(出門玩)、揉揉(揉腳腳)、掰掰、謝謝、還要、拿、丟、掉、不要、車車、球球、筆、馬馬、兔兔、狗狗、貓、魚、豬豬、鳥鳥、寶寶、熊熊、布布(大便或小便時會說)、鞋鞋、漂漂、走、跳跳、爬爬、摔摔(台語)、趴趴、冬嗆(趴倒在床上)、nonono、謀(沒有)、擦擦、摸摸、頭、被被、躺、坐、站、吐、拍拍、咳咳、痛痛、帽帽,好惹!!想不出來,很多時候小麻醬聽到啥就會學著想啥,學的很快!

1y1m15d  

自從經歷腸胃炎挨餓的鳥日子,小麻醬似乎很怕餓的感覺,食量大增、奶量也大增,有種無時無刻都可以餵食的現象,吃一整碗麵後還要配上200cc奶才行!真是~令我無敵開心阿!看到桌上有啥都要吃,吃飽看到餅乾也不放過,好讚真的好讚!這種不需要煩惱妳啥都不愛吃的日子就這樣告別我們吧!

03  

當然最令媽媽我高興的是小麻醬終於可以自己拿奶瓶惹,以前小麻醬根本很討厭喝奶,有哪餐不用手推掉奶瓶就不錯惹,心裡哪指望她自己拿奶瓶喝啊!不知道是不是學人精的關係,想跟哥哥一樣自己喝ㄋㄟㄋㄟ,只要小麻醬一拿奶瓶,我立刻稱讚兼拍手叫好,小麻醬越是拿的起勁,而且還都跟哥哥一樣要喝光光,我真是出運惹!

真該記錄一下現在的好食量『早上6點與8點兩瓶奶近500cc,9點~10點間吃吐司, ,11點半~12點吃粥粥麵麵一碗後配一罐200cc小瞇一下,3點點心200cc,睡醒4點半吃餅乾, 6點晚餐粥粥麵麵一碗(有時再吃優格或水果、餅乾不一定), 睡前250cc 』,寶貝~妳也有這樣的好味口,一點都不輸哥哥!請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