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鮮蝦燉飯(蝦高湯)  

番茄海鮮燉飯
小麻醬自接觸副食品開始就不愛食物泥,媽媽我做過幾次食物泥後便放棄這既搞剛又有趣的過程,所以小麻醬直接跳至爛飯甚至白飯也沒問題,但還不到能跟著大人與小柚子一起上桌吃飯的地步,想讓小麻醬能飲食均衡,跟小柚子一起進食,後來我覺得醬子煮起營養又方便。

鴻喜菇粥  

鴻喜菇粥
要煮一碗營養又好吃的粥,我個人還覺得真不容易噎!在沒有熬高湯的前提之下,煮粥之前食材的爆香與先後下鍋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海味鮮魚粥(魚高湯)  

海味鮮魚粥
每天現煮現吃,新鮮又好吃,小柚子與小麻醬很捧場,食量比吃白飯配菜增加許多,兩人一個月各增加0.5kg(然後被腸胃炎消去0.5kg後又長回來@@),尤其是小柚子不愛大口吃肉、也不愛吃蝦,煮粥時加入肉末或是肉片或是蝦仁,小柚子好愛阿!現在好愛吃蝦,蝦含有很高的優質蛋白,是很不錯的選擇。

番茄甘藍海陸粥(蝦高湯)  

番茄甘藍海陸粥
蕃茄、洋蔥、海帶芽,這三樣可以說是粥粥麵麵的班底,營養價值高,對小孩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小麻醬好愛番茄,舉凡用了番茄的粥麵都可以吃上好大碗。

香菇芋頭肉末粥  

芋頭排骨粥

三鮮麵(蝦高湯)  

三鮮麵

吻仔魚菠菜地瓜粥拌碎山藥泥  

吻仔魚菠菜地瓜粥拌碎山藥泥

大滷麵  

大滷麵

波菜番茄鮮蝦(魚、蝦高湯)  

番茄菠菜鮮蝦拉麵

無敵什錦麵 

什錦麵

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

蟹黃鮮蝦豆腐粥(蝦膏湯)  

蟹黃鮮蝦豆腐粥

香菇雞粥  

香菇雞粥
自從熬粥後,小柚子愛上雞腿,時常跟我order肉肉,香菇雞粥是兩小人很愛的粥品之一。

紅燒排骨麵  

紅燒排骨麵
這一味小麻醬超愛,一次可以吃一整碗滿滿的麵,而小柚子很愛燒的入口即化的紅燒排骨肉。

絲瓜肉末粥  

絲瓜肉末粥
這一味看似很清淡,吃起來很鮮甜。

鮮蔬粥  

鮮蔬粥
腸胃炎時期,這粥好好用。

甜豆草菇粥  

甜豆草菇粥
每天跟小人吃粥粥麵麵,其實媽媽我很膩,好想咬咬東西,但小人確實比較適合吃比一般較軟的食物,餵食時間相對也縮短許多。煮著煮著回頭看看相本,粥粥麵麵其實也蠻壯觀的耶!小人~努力吃吧!媽媽會更努力煮的喔!


更多 兩枚小人粥麵 相本 http://sassa.pixnet.net/album/set/14607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