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7m21d  

我們家沒有小人用便器,馬桶上也沒有小人用坐墊,有時候我會自問,醬是不是對小人太不友善。那麼在此之前,小人怎麼上馬桶?媽媽我都是用抱的,不管大小便都是用坐的。一天好多次抱著15KG的小人上下馬桶,手也是會有廢的感覺!心裡總是跟自己說過渡期沒關係。只有在午睡前與睡前的洗澡,會叫小柚子獨自去淋浴間小便完全不看也不插手,我覺得這是個練習的好地方,玩久惹自然也就學會控制發射的方向,習慣拋物線的距離。

2y7m19d

其實小柚子早就會自個拿著小椅子坐上馬桶上廁所,可就是愛撒嬌耍賴不願意自己去。直到上次感冒吃了含有抗組織胺的感冒藥,因為副作用的亢奮、覺得自己甚麼都會,這兩天自己去尿尿、自己上大號擦屁股,還記得拿馬桶刷刷馬桶(當時我內心很抓狂但有忍住)。感冒好後似乎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這些事情,很妙的過程。現在小柚子夠高,不需要拿椅子墊,直接站著上小號,在淋浴間練習的很好,射程很準確,若有不小心滴到,會自己拿衛生紙擦乾淨、沖水、洗手,完成整個動作,完全不要媽媽幫忙。


真好,媽媽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練臂力,手不再有五十肩的痠痛。很開心我的寶貝又向前邁進惹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