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這幾天天氣又悶又熱,家裡待不住,吃飽午飯後帶小人去百貨公司或是賣場吹冷氣是最好的殺時間選擇。昨天才帶兩小人去百貨公司雪拼與下午茶,今天我想要帶獨自帶小柚子出門。

05

獨自帶小柚子出門是隔一陣子一定要做的事,這是目前老大擁有特有的活動。

08

忘記在甚麼時刻哪個地方或文章看過這樣的小故事。一個一歲跟三歲的孩子跌倒惹,媽媽應該先去扶哪個?答案是三歲小人。因為三歲小人有記憶會思考,妳先去扶他,他會覺得他是被重視的,接著媽媽可以帶著三歲小人一起去照顧一歲小人。又記得一位護理長說,老二出生時家人都已經存在惹,他們懂得夾縫中求生存,這就是老二哲學。而老大,在沒有弟妹前他擁有媽媽全部的愛,弟妹出生,老大會覺得有人要來搶媽媽,所以會有所謂的忌妒。我描述的不是很清楚,但我有認真在做。

12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單獨帶著小柚子出門,哪都好,目的是要跟老大培養感情,盡情的交談,教導他些事情。聊些小柚子喜歡的事物、聊聊妹妹、聊聊拔拔,聊聊一家人出門的回憶、最近會跟小柚子聊聊上學。小麻醬也是有與媽媽獨處的時間,年紀還小活動量不大,大多都是在哥哥睡後一起遊戲、打預防針外出這些時間。

14  

我不確定這做法是不是對的,不過很明顯的在每次跟哥哥獨處過後,哥哥對小麻醬以及拔拔的愛變得更明顯,而我也很喜歡這樣帶著小人出門探索,觀察小人行為與對生活事物的各種反應,真的很棒!

17  

2y7m20d。97cm。15.1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