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年後的天氣轉熱後,每天早上吃過早餐就會帶兄妹倆下樓曬曬太陽,小柚子騎PUSH BIKE,小麻醬坐媽媽動力嬰兒車。小柚子喜歡看魚,一出門就喜歡到門口有魚缸的鄰居家看魚。有天經過園藝店下車詢問種植盆栽問題時,就順道買了睡蓮與花盆。

07  

其實本來家裡就有打算要種植睡蓮,那時還買了峇里島來的漂亮缸,可惜一樓後陽台太熱,不適合種植睡蓮便作罷。所以這次買了一般的花盆,底部的洞洞用矽膠封住當魚缸。

睡蓮  

最近的天氣睡蓮長的好快,不到一周時間,葉子全都長出盆外,除了第二朵花今天剛開,水裡還有許多花苞!球魚與米老鼠也適應的很好,見到人不會躲起來,已經會出來討飼料了!

辣椒、香槴、迷迭香    

我覺得種植植物真的會上癮,沒隔兩天見到花販,又買了香槴、辣椒與迷迭香。見到親手照顧的植物越來越高越來越漂有種心情開朗的感覺,沒長好也會煩惱的到處問園藝店,最近正努力搶救我的扁柏,一邊外部冒著新芽,一邊內部從樹幹枯葉,目前試過鬆土、換土、停止施肥,希望能救回來!!

辣椒

老闆娘要我記住,辣椒不喜歡喝水,水越少越好,不過我很難拿捏甚麼叫越少越好。

香槴

又說,見到花苞就要水少,幫我挑了盆花苞很多的槴子花。我很期待槴子花開,聽說很香,希望是我愛的白色花瓣。

蕨類  

年前IKEA買回來一株25元的3吋蕨類, 現在已經超爆120cm的花盆, 這才知道蕨類的厲害, 與黑螞蟻共生的關係! 然後我跟柚子拔說, 他回『你也不想想蕨類是哪時代留下來的!』噹啷!頓時有一種覺得自己很蠢的FU阿!!!總之,蕨類真的很厲害,不理不睬不換盆,久久沒澆水都能存活的很好,不掉葉不枯萎完全符合懶人陽台植栽的基本條件,唯一我不喜歡的缺點就是黑螞蟻爆多!之前種植香草長太好,後陽台青蛙、昆蟲類、病蟲生態豐富,大肚子+產後照顧小麻醬疏於照顧被啃光,所以,現在後陽台只打算種植蕨類來陪伴那顆不愛長葉子更不會開花的雞蛋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