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鍋    

我覺得最近很喜歡清冰箱,有些東西就是想要消滅掉,這兩天看中的是這瓶金桔醬,新鮮果醬不能放太久!於是,我想起了橙汁排骨,便把打算用來做雞腿蓋飯的腿兒改了個譜,心裡是挫挫的!今晚只靠這一味配飯,沒別的菜,只許成功惹!

桔醬完成

在冰箱裡躺很久的DIY金桔醬!做法在這

雞腿醃過     

雞腿兩隻去骨切成八塊,以蒜粉、胡椒粉、五香粉、鹽、米酒、金桔醬、太白粉少許醃。

保鮮膜包起來送冷藏

包上保鮮膜送入冰箱。

備料

接著備料,甜椒、碗豆過水燙過備用,川燙一下就好不需太久。

雞皮像下     

以少少許的油,雞皮像下,煎出雞油。

雞油炒洋蔥

以雞油爆香薑片、蔥白,再將炒洋蔥炒軟。

煎至金黃翻面

雞腿煎至金黃翻面,同時一邊繼續炒洋蔥。

下鴻喜菇

洋蔥變軟後下鴻喜菇拌炒,同時取出雞腿,雞腿不需要煎熟,等會過燒肉質才不會太老。這道菜如果不做醬燒的,倒這裡我覺得可以把甜椒碗豆丟進來,加奶油、迷迭香、小番茄,送烤香應該會很好吃。

 加調味料先悶煮一下    

加入醬油、蠔油、番茄醬、糖、胡椒粉、米酒、高湯、金桔醬悶煮至食材入味。

加入雞腿燒煮

再加入雞腿燒煮,煮至湯汁變稠。

丟入蔬菜

起鍋前丟入蔬菜大火拌炒收汁。

香蒜桔醬燒雞腿排  

香蒜桔醬燒雞腿排完成!鬆惹一口氣,柚子拔說好吃,小柚子也吃得一乾二淨,這種酸酸甜甜鹹鹹的滋味,真是下飯!搭配經過醬燒的金桔一起吃,好開胃!

山藥蛤利人蔘雞湯  

然後配上一鍋山藥蛤利人蔘雞,今天的晚餐吃惹元氣十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